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日常缺乏蛋白质有何影响?蛋白粉有什么作用?

日常缺乏蛋白质有何影响?蛋白粉有什么作用?

www.ibabyzone.cn2021-09-15 18:47:23来源:其他

蛋白质的英文叫“protein”,源于希腊文 ,是“头等重要”的意思。它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之一,不仅是构建身体的“原材料”,参与制造肌肉、血液、皮肤和各种身体器官,也是生理机能的“调节器”,参与体内激素、酶、抗体等活性物质的构成,帮助调节多种生理功能。同时它也是能量供给“后备军”,蛋白质虽不主要承担供能,但在特殊情况下,比如饥饿、免疫力低下等状态下,会靠分解蛋白质提供更多能量。既然蛋白质对人体这么重要,如果人体缺乏会怎样呢?

人体缺乏蛋白质的表现

1、免疫力低下

蛋白质参与人体免疫蛋白的合成,免疫球蛋白也是人们常说的抗体,它能识别病毒,并抵抗病毒的入侵。当人体缺乏蛋白质时,抗体合成数量降低,人体抵抗外界侵害的能力也跟着变弱,就容易导致免疫力低下的情况。

2、气血不足

由于人体内的血红蛋白的主要构成成分是蛋白质,当人体缺乏蛋白质时,无法合成足够的血红蛋白,而它的主要功能是帮助运输氧气,将氧气送到有需要的地方,这一重要物质含量降低,会导致体内各组织器官供氧不足,就会让人出现疲乏犯困、精神不振的情况。

3、消化不良

我们消化食物需要胃蛋白酶的帮助,它是一种消化性的蛋白酶,而它组成也需要蛋白质的参与,如果胃蛋白酶合成减少,我们的肠胃功能会变弱,消化和吸收的能力变差,导致消化不良的情况。

4、皮肤肌肉受影响

人体的肌肉、皮肤等都是由蛋白质组成的,当食物不能给我们足够量的蛋白质时,由于蛋白质原料不足,我们的肌肉、皮肤等蛋白质组织合成不足,肌肉就会变得松弛,而皮肤就变得没有弹性。

蛋白质约占人体体重的20%,它每天都处在不断的合成与分解动态平衡中,每天大约有3%的蛋白质参与构成新组织,完成人体的各种生理活动[1]。所以想要避免体内蛋白质不足,则需要每天及时补充。蛋白质广泛存在于各种食物中,富含优质蛋白质最多的食物是:鱼、肉、蛋、奶、豆。因此,我们平时可以多吃这类食物帮助补充身体所需。但对于需要提高免疫力的人群,可以选择蛋白粉帮助补充蛋白质,这种补充方式比食补更加高效,便捷。或许有朋友对此不了解,我们一起来看看它到底有什么作用。

蛋白粉的作用

蛋白粉是一种富含蛋白质的粉剂,它主要是为人体补充优质蛋白质,它一般含有乳清蛋白和大豆蛋白这两种成分。其中乳清蛋白是从牛乳中提炼的珍贵蛋白质,它的氨基酸种类齐全,易于人体吸收利用。此外它含有多种的活性成分,例如免疫球蛋白、α-乳白蛋白、β-乳球蛋白,它们可以帮助调节免疫系统功能,从而提升机体免疫力。而大豆蛋白则是从大豆中提取的优质植物性蛋白,它除了氨基酸组成与人体必需氨基酸组成相似外,同时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元素以及多种维生素,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它不含胆固醇,对调节血脂有一定的帮助。

我们了解完蛋白粉的作用后,估计有朋友会问那该选哪款产品呢?这里给大家推荐汤臣倍健蛋白粉,它是一款动植物双蛋白的营养补充剂,从黄金牧场优质牛乳和东北非转基因大豆中,分别提取乳清蛋白和大豆蛋白。两种蛋白经过合理配比,发挥双蛋白叠加优势,蛋白质含量高达80%,消化率达到90%以上,能帮助人体更好地吸收优质蛋白。除此之外,它还含有钙、镁、钾、铁等矿物质元素,营养价值高。

蛋白质是生命的物质基础,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人体缺乏它会对身体造成各种不良影响,所以平时注意补充蛋白质很重要。大家日常补充蛋白质主要通过食补,对于想要提升免疫力的朋友,也可以试试用蛋白粉帮助补充优质蛋白,像汤臣倍健蛋白粉就是不错的选择,动植物双蛋白配方,营养更加倍,补充之前不妨了解一下蛋白粉的作用,这样可以帮助更好地补充。

参考文献:

[1]方安安, 安京媛. 人体需要更多的蛋白质吗[J]. 国外科技动态, 1994.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蛋白粉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