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孩子严重足内翻不能等,及早了解定制矫正鞋进行科学干预

孩子严重足内翻不能等,及早了解定制矫正鞋进行科学干预

www.ibabyzone.cn2021-09-14 14:44:41来源:其他

不少家长发现孩子走路时经常喊痛,站立没一会儿就喊脚后跟累和疼痛,严重的孩子走路步态甚至会看起来异常,主要表现为快速步行时容易诱发跖屈内翻,下蹲时姿势异常,足内侧及踝关节无法完全贴紧地面。

出现以上情况,家长就要注意了,你的孩子可能有较为严重的足内翻。足内翻畸形是跟舟骰关节呈半脱位状态,使足固定于一种内收、旋后内翻姿势,多由于胎儿足部在宫内受压而长期处于某种异常姿势造成形状异常。发现孩子有足内翻现象,家长就要及早带孩子验脚配矫正鞋进行科学干预,切莫错过矫正的黄金时期。

家长会有疑问:矫正鞋有用吗?以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为例,他的产品可以矫正不正常的步姿,使足部各关节位置逐渐恢复正常,平衡足底重力分布,减轻各种足痛问题,增加足部运动功能同时提高个人工作情绪及效率。在爱矫健,通过专业仪器测量,大数据分析,人工评估三个维度,爸爸妈妈可以全方位了解孩子的足部状况,得到个人化定制方案。

今年8月,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全新升级了儿童矫正鞋垫系列产品,针对扁平足、足内翻和高弓足等问题进行改善,给孩子带来更好的穿着体验。具体来说,矫正过程可以分为以下几步。

第一步,定制矫正鞋和矫正鞋垫。其实配矫正鞋就像配眼镜一样,要经过严格的定制。家长在发现孩子有严重足内翻问题时,应该先详细了解孩子的足部情况。像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这类专业矫正机构配有专门测量仪器,再配合专业的足科矫形师,为孩子们量身定做矫正方案。

定制矫正鞋和鞋垫后,第二步就要科学穿着了。因为普通儿童鞋和矫正鞋天然存在区别,孩子刚刚穿矫正鞋需要一段适应的过程。家长切记不可以一开始就强制要求孩子整天穿着,这容易引起孩子的逆反情绪,打击孩子自信心。在这段过程中,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刚开始穿的时候,每天穿着1-2小时,等孩子慢慢适应后,逐渐延长穿着时间,直到能够整天穿着。

第三步,就是同时也让小朋友多做相应的小腿强化运动,对于严重足内翻的孩子来说,平时多做一做类似足外翻的运动模式,让足部得到支撑的同时,让肌肉得到足够的锻炼,促进足部健康成长,练习足外翻运动模式时也可以配合弹力带进行练习。在运动后家长可以适当给孩子做些按摩,缓解运动后的肌肉酸痛。

孩子有足部问题不能马虎,科学矫正三步走,及早检验及早定制矫正鞋及早穿着,千万不要干等而错过矫正的关键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矫正鞋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