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对于严重扁平足的孩子几岁穿矫正鞋合适?

对于严重扁平足的孩子几岁穿矫正鞋合适?

www.ibabyzone.cn2021-09-09 11:34:28来源:其他

经常会收到很多朋友的求助信息:如果在孩子2岁的时候发现孩子扁平足,需要立刻买矫正鞋吗?孩子已经6岁了,但扁平足越来越严重,是继续放任不管还是要怎么做呢?其中家长焦急的也有,持观望态度的也有。作为一个在矫正鞋领域从事多年的人来说说我的看法。

利用矫正鞋进行干预扁平足,其实是有一个适用的黄金期。一般这个黄金期在4-14岁。这个阶段,孩子足部在快速发育,具备很强的可塑性。而到了小学高年级左右,足弓就基本定型了,此时再使用矫正鞋,效果就没有那么明显。所以,对于孩子的扁平足,爸爸妈妈是不应该一直抱着“成年之后就会好”的放任态度的。那么到底多少岁穿矫正鞋才合适呢?

4岁以前,孩子足部被厚厚的脂肪层所覆盖,从侧面看,大多都是扁平足的。他们也只能靠厚厚的脂肪进行缓震,此时扁平足大多是生理性,不需要进行干预。到了4岁之后,足部脂肪被逐渐吸收,足弓逐渐呈现,如果发现孩子仍然是扁塌足弓,就要带孩子到专业的机构看下了。确定了孩子是严重扁平足后,可以带孩子到如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去定制矫正鞋。该中心有3D三维足部立体扫描分析仪、阴影仪、ES-CHECK系统等专业仪器可以全方位评估孩子的足部状况。再通过比对大数据,给出针对性的矫正鞋定制方案。

很多家长可能会疑惑,为什么矫正鞋需要定制呢?这是因为每个人的足部情况都可能不一样,而且这些不同的足部问题是受到多重因素影响的。例如严重扁平足的人有可能伴有足外翻等差异,这就像配眼镜一样,只有所有参数都匹配好了,才能更好地矫正孩子的足部。

爱矫健的矫正鞋有特殊设计的后跟杯、双密度鞋底以及后跟锁定矫正鞋垫;单是后跟锁定矫正鞋垫根据承托力的大小分别设计了W、X、V、Y、Z、X3六种,在这六种鞋垫的基础上,按照不同足弓高度、阔度、脚型及步姿,还进一步升级为9款鞋垫,确保每一双矫正鞋都能贴合孩子的足部情况。

穿上爱矫健矫正鞋后,可有效帮助孩子扶正后跟及足踝,拉直足踝、膝盖、髋关节的生物力线,减少走路时关节劳损的几率、舒缓肌肉疲劳及严重扁平足后遗症引起的疼痛。为孩子扁平足带来积极的干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爱矫健    矫正鞋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