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光盘行动”从小抓起,解锁这些小良方轻松改善宝宝食欲不振

“光盘行动”从小抓起,解锁这些小良方轻松改善宝宝食欲不振

www.ibabyzone.cn2021-07-09 13:44:58来源:其他

日常生活里,很多孩子的食欲经常会处于一个时好时坏的状态,当食欲不振时,甚至连自己最喜欢吃的食物都会视而不见。妈妈们精心烹制的美味食物,反而造成了“食物浪费”。宝妈们百思不得其解,着急上火不说,甚至还会迁怒于宝宝不听话。其实宝宝出现这种情况一般都是有原因的,宝妈只有了解清楚,才能更好的对症下药,让宝宝胃口大开。

孩子食欲不振、胃口变差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生病时、饮食不规律、肠胃不好等都有可能。大多孩子出现食欲不振都是非病理性的因素所致,其中也包括一些季节性因素。比如,炎热的夏季,孩子出汗多,体内水分、盐分丢失较快,或是大量饮水、吃冷饮等,就会冲淡胃液又刺激了胃肠肌肉收缩,从而影响胃肠道消化液的分泌,导致食欲降低。此外,锌元素也会随汗液排出体外,锌对味觉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缺锌时一旦没有及时补充,就会影响宝宝食欲。

由于偏食、挑食、暴饮暴食等不规律的饮食问题导致的孩子食欲不振更为常见的,而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还会对肠道健康造成影响,引发消化不良等情况。日常应注意给宝宝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现在很多父母本身就没有良好的饮食习惯,言传身教之下,孩子有样学样,比如说不吃早餐,边看电视边吃饭、口味过重等,这些都是应该避免的。

宝宝不肯吃饭家长不要强迫,寻找原因进行针对性改善才是正道。在应对方法上,无论是何种原因引起的孩子食欲不振、厌食,除了纠正错误的喂养方式、补充营养素的同时,都可以为孩子同步补充妈咪爱作为辅助解决问题。

在健康人肠道中存在着很多益生菌,保持肠道内微生态的平衡,这对正常的肠道功能发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妈咪爱是专为儿童研发的益生菌制剂,其所含有的屎肠球菌和枯草杆菌可以调节并维持肠道微生态平衡、增强肠道免疫能力等。同时,妈咪爱在补充肠道生理菌、促进肠道健康的同时,还可以合成有助于消化的酶类,对促进肠道的消化、吸收功能大有益处。肠道健康,消化吸收功能好了,孩子的胃口自然而然的回来了!

但如果孩子身体出现了某些疾病而没有食欲或者长时间处在没有食欲的状态下,父母就要带孩子去医院查找原因,对症治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    益生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