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儿童扁平足需不需要干预,矫正鞋又该如何选择呢

儿童扁平足需不需要干预,矫正鞋又该如何选择呢

www.ibabyzone.cn2021-07-08 12:11:41来源:其他

你有没有发现,同样是跑步,有的人越跑小腿越细,而你的小腿却越来越粗;看到别人一直跑都没感觉,而你虽然体力还可以,但脚和腿已经酸得胀痛了,坚持跑完全靠硬撑,这些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造成这样的情况,身体体能仅仅是一方面,还有一点可能是扁平足了。扁平足人群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走路多了脚底和脚跟就会扯的痛,所以今天就来聊聊扁平足问题。

扁平足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足部问题,它又被称作平板脚、平足或者扁平外翻足等,主要特征是足底内侧足弓弯曲弧度变小,在直立姿势下,足弓下降甚至消失呈鸭掌样。而严重扁平足属于医疗层面问题,它主要由先天性和后天性两大因素引起。

先天性因素有:X型腿、足底筋膜过分松弛、肌肉发展过分柔软、肌肉不平衡和骨骼结构异常。后天性因素有:创伤性意外、体重大幅增大。如长期穿着不合适的鞋,体重偏高和缺乏运动均会引起恶化,出现膝关节、髋关节劳损等症状。

当孩子出现严重扁平足时,家长不容忽视,应积极处理。但可能有的家长会说,身边不少亲戚朋友也是扁平足,却未见对生活有什么影响,扁平足压根就不需要矫正和干预。这个想法是不对的,孩子严重扁平足是有很大危害的,不仅仅是疼痛那么简单,严重的还会导致运动受到限制,引起足部其他关节连锁反应,会发生炎症、变形等。

那面对孩子扁平足,我们该如何有效处理?可以给孩子定制矫正鞋进行干预,其中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就专注为严重扁平足、严重后足外翻等儿童服务,通过精密仪器及评估,提供针对性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

顾客来到爱矫健后,足科矫形师会先通过三维红外线足部扫描及肌力评估,提供详细的足部检查,然后根据检测数据推荐儿童矫正鞋和适合的后跟锁定矫正鞋垫,从而干预严重扁平足或高弓足。

而且爱矫健的矫正鞋还有三大功能设计:有通过控制后足外翻程度,减少舟骨凸出几率的后跟杯;根据不同足部扁平程度、足底软组织厚度,给予最接近其所需的支撑力及矫正力的后跟锁定矫正鞋垫;还有减少扁平足足弓下塌及后足外翻发生的几率的双密度鞋底。通过这些设计,爱矫健的矫正鞋及矫正鞋垫能够帮助严重扁平足的孩子更有效拉直生物力线,减少孩子走路时的关节劳损的几率、舒缓肌肉疲劳及严重扁平足后遗症引起的疼痛。

最后,孩子的足部健康是走向未来的动力,足部问题不容忽视,选择一双健康的鞋子和鞋垫,给予足部适当的防护作用,可以大程度减少足部问题的发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扁平足    矫正鞋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