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20岁的年纪40岁的肝?水飞蓟如何养肝你要了解下!

20岁的年纪40岁的肝?水飞蓟如何养肝你要了解下!

www.ibabyzone.cn2021-05-24 15:09:00来源:其他

前几天打车去医院体检的时候,跟滴滴司机聊天刚好聊到了肝功能,他有些感慨的跟我说,别看他现在才30出头,肝已经出现一些问题了。我问他怎么会这样,他叹了口气,说起他年轻的时候比较放纵,天天与朋友通宵达旦地撸串喝酒,后面发现身体有些异样,检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肝已经出问题了。

我不由感慨,身边的许多朋友都有脂肪肝,似乎当代年轻人最容易出现的健康问题就是肝脏问题了?查阅资料后发现,我国是肝病大国,截止2015年,全国肝病人群约4.3亿人。其中脂肪肝人数达到了2亿多人,并且年轻化趋势明显,[1] 所以年轻人养肝是个刻不容缓的话题。

年轻人如何养肝

1、饮食清淡戒酒

肝功能不太好的朋友平常的话少吃油腻的食物,尤其是烧烤油炸的宵夜,吃多了不仅容易长胖,更容易得脂肪肝。另外就是少喝酒,酒水中的乙醇,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酒精。酒精对肝有直接的毒性,过多的酒精进入身体会对肝脏器官造成损伤,还会影响脂肪的代谢,加重肝脏的健康负担。

  1. 多锻炼多运动

足量的运动对肝脏健康很重要。肝不太好的朋友们最好能坚持每天的适量运动,不管是跑步还是各种球类运动,不仅能增强体魄,还可以帮助人们减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让肝脏更好的进行代谢与排毒功能。

3、早睡觉不熬夜

不熬夜和充足的睡眠能减少肝脏的压力。晚上11点到凌晨3点一般是人体肝脏的排毒时间,而且肝脏排毒是需要在我们熟睡后进行的,而这个时候我们在熬夜的话,会影响肝脏解毒功能,会使血液内的毒素含量增加,影响我们的健康。

  1. 补充肝脏营养

除了清淡的饮食习惯外,还可以多吃一些养肝护肝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鱼虾、紫菜、各类蔬菜水果,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营养,和一定的抗氧化作用,可帮助维持肝功能。平常工作也可以多喝泡水的黑枸杞,或可以摄入一些含水飞蓟的营养补充剂,如汤臣倍健水飞蓟葛根丹参片。

水飞蓟如何养肝

罗马人在公元77年发现了水飞蓟对于保护肝脏而言有着绝妙作用。在那之后,中世纪的医生在治疗各种肝脏引发的疾病的时候,都会有限考虑到使用水飞蓟,直到现在,医学上依旧认为水飞蓟是最有效的肝脏保护剂之一。

如果你对水飞蓟有一定的了解,那么你肯定知道水飞蓟对于肝脏有着强大的保护作用。1968年,科学家从水飞蓟中提炼出来的水飞蓟宾,是三种具有肝脏保护效果的黄酮素之一。水飞蓟宾能够强化肝脏,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能将对肝脏有毒的物质阻挡在肝脏之外。水飞蓟还能够促进肝细胞再生能力,具有一定的抗肝纤维化作用。

其他护肝的营养物质

除了水飞蓟外,一下3种物质对于肝脏的保护功能也非常大:

1.丹参

丹参有活血祛瘀,通经功效,常用于慢性肝病治疗中,用于保护肝脏,控制炎症。丹参能促进肝细胞分化和增殖 ,修复损伤肝细胞。在丙型、免疫性肝炎等的治疗中起重要作用。

2.葛根

葛根素具有抗炎、抗氧化的作用,常用于解酒毒。能够抑制炎症细胞因子,减轻炎症反应,清除肝细胞自由基,抑制脂质过氧化和肝细胞凋亡。

3.五味子

五味子能入肝敛阴,味甘则能益气扶正,促进肝细胞蛋白质、糖原生物合成。能够增高肝药酶活性,增强肝脏解毒能力,广泛用于治疗肝病引起的转氨酶升高。

那么有没有一款营养产品同时具备上述的这些营养物质呢?还真有,汤臣倍健的出品水飞蓟葛根丹参片,其中主要成分便是上面提到的水飞蓟提取物、丹参提取物、葛根提取物、五味子提取物,四大营养素协同搭配,最大化发挥出它们的功效作用,有效保护您的肝脏健康!

年轻不是挥霍身体的理由,如果不想20岁的年纪40岁的肝,应当学会养肝护肝,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给自己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吧!

参考资料:

[1] 《我国肝病流行病学与疾病负担》,2018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养肝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