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关于脚丫内八字,定制矫正鞋垫及早干预

关于脚丫内八字,定制矫正鞋垫及早干预

www.ibabyzone.cn2021-05-19 14:26:55来源:其他

正常人走路的时候,脚尖是朝前的,如果走路姿势出了问题,容易出现走路内八字脚等情况,会十分的难看。所以,在宝宝小的时候,就要特别的注意宝宝走路姿势,防止宝宝养成走内八字的习惯。如果孩子内八字脚了,可以穿着矫正鞋垫干预吗?

其实,多数的儿童内八字属于生理性的,不需要特别干预,孩子也不会受到影响。有一些错误姿势和习惯会导致孩子内八字,改正错误姿势则可改善内八字;只有很少的一部分是由于足踝结构异常导致,这些类型才属于矫正鞋垫干预的范围。

而针对内八字步态,专用的矫正鞋垫干预是利用人体生物力学原理,对足弓进行科学保护承托,使足部相关的肌肉、韧带、骨骼进行正常发育,帮助儿童健康成长,但是选择矫正鞋垫是一个技术活。

因为每个孩子的足部发育情况是不同的,即使都是内八字脚也会有着这样那样的区别,所以需要带孩子到专业的机构去进行验脚,再根据孩子的足患类型和程度有针对性地定制。但由于矫正鞋垫要定制,所以定制的机构的专业度尤为重要。需要有专业仪器对足部进行立体扫描,加上专业人员的意见方案,这是比较专业的基础条件。在这些条件下,家长可以自己判断机构是否专业。

如家长们常去的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除了拥有专业的足部矫形师团队,还有专业的立体扫描仪,能科学地检查孩子的足部情况,得出足部模型。用数据科学分析孩子的足部情况,检查出孩子有什么足部问题后还能在爱矫健得到干预足部的方案,及时给孩子的足部进行有力干预。此外,足部矫形师还会综合考虑身高体重等身体发育信息,为孩子定制和推荐合适的后跟锁定矫正鞋垫。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次穿着矫正鞋垫孩子可能会不太习惯,建议孩子刚开始每天穿着2-3个小时,然后视孩子情况慢慢延长穿着时间,最终实现全天穿着。科学的穿着方式可以帮助孩子尽快实现足形矫正,恢复正常。

另外,在适应之后,就可以配合一些恢复运动,例如走直线练习,脚指头抓毛巾,跳绳,打篮球等弹跳运动,这些运动都可以帮助锻炼足部肌肉,提高肌肉的力量和弹性,减轻韧带负担,慢慢缓解内八字脚症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矫正鞋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