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夏季到来食欲减退,做到这几点让孩子吃饭“真香”

夏季到来食欲减退,做到这几点让孩子吃饭“真香”

www.ibabyzone.cn2021-05-17 11:04:49来源:其他

“立夏”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夏过后天气会越来越热,随着气温的攀升,宝宝的食欲好像也跟着走了。很多宝妈反映,天气转热,孩子食欲越来越差,每天看着孩子吃不下,很是担忧。食物的消化需要消化酶的参与,而消化酶的活性受温度的影响:低温和高温都会抑制消化酶的活性,而且机体为了调节体温会有很多血液流向体表增加散热,内脏器官血液的供应相对少一些,影响胃酸的分泌,胃酸是帮助消化的主要物质,胃酸也会减少导致消化功能减退。加上宝宝本身消化酶的分泌及肠道蠕动也很低,就会使进入体内的食物不能及时得到消化,随着天气的转热就更容易出现食欲不振问题。

此外,高温之下,冷食在日常生活中的食用频率增高,婴幼儿的肠胃尚未成熟,消化系统发育不完善,冷热食物交替的饮食方式使孩子的肠胃并不能适应食物的变化,引起胃肠道消化吸收功能的紊乱等,降低宝宝食欲。

孩子在长身体的阶段,大部分营养物质是通过食物来获取的,不“吃”就不能得到充足的营养来满足成长所需。而应对天热引起的食欲不振,家长首先要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通过空调、电扇这些方法让我们的居室保持通风凉爽。同时,夏天的饮食既要保证充足的蛋白质但是要注意清补不能太油腻,控制零食、冷饮的食用量。

有部分宝妈,因为孩子吃不下就会在情急之下吓唬、强迫孩子多吃。殊不知的,这种方式可能会给宝宝脆弱的肠道雪上加霜,引发胀腹等一系列肠道问题,使宝宝更加排斥进食,甚至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因此尽量给孩子营造轻松的就餐环境,在吃饭以前要注意消除不良情绪。

除了以上措施,对于孩子食欲不振的缓解,也可以在宝宝的水或者奶粉中添加妈咪爱益生菌,直接给肠道补充有益菌,益生菌可以帮助肠道将食物中的蛋白质和脂肪分解,并且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从而消除食欲不振的症状。

妈咪爱是专为儿童研发的益生菌,有很好的肠道调节作用,它含有的枯草杆菌菌体自身还能合成α-淀粉酶、蛋白酶、脂肪酶、纤维素酶等酶类,在消化道中与体内的消化酶类一同发挥作用,促进宝宝消化。

相信,有妈咪爱守护宝宝肠道健康和宝妈的饮食疗法同步进行,挑剔的“四脚吞金兽”一定会爱上吃饭,减少食欲不振的发生几率。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    益生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