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婴幼儿肠道问题多?适当补充益生菌健康无烦恼

婴幼儿肠道问题多?适当补充益生菌健康无烦恼

www.ibabyzone.cn2021-05-13 17:24:45来源:其他

婴幼儿时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拉肚子、胀气、便秘、食欲不振等问题,真是让宝爸宝妈操碎了心。引起这些问题的根源多半是肠道不健康,肠道是主管消化吸收的器官,而且还是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只有肠道功能正常,宝宝才能少生病。

我们都知道,婴幼儿时期是一生中生长发育的第一个高峰期,对能量和营养素的需要高于其他任何时期,而宝宝消化系统尚未发育成熟,吸收能力较弱,所以就容易发生消化功能紊乱,出现便秘和腹泻等问题。

因此,作为家长了解一定的“肠”识是必修课,而且肠道状态不在线的时候我们也是有迹可循的。

比如通过宝宝放的屁来判断,放屁是观察幼儿肠道运转情况的一个重要窗口。如果孩子放屁很多,并且伴有一股酸酸臭臭的味道,那么这个可能是宝宝的消化不良。另外我们也可以观察便便。都说便便是身体的“健康晴雨表”,便便的次数、频率、形状以及质地等都在表现着身体状况,特别是肠道的状况,这可是妈妈们不容忽视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健康信息。

如果宝宝每天大便次数超过三次,特别是大便成黄色水样、有酸臭味,或便便呈蛋花汤样并伴有感冒症状,爸爸妈妈就要格外注意了。反之,如果宝宝的便便是比较干结的,而且排便不畅快这就有可能是便秘的前兆。所以,想知道宝宝肠道是否健康,爸爸妈妈一定要格外关心孩子的排便状况。

另外,除了正确的喂养,研究证明肠内环境是决定我们肠道是否健康的重要因素,而肠内环境的好坏取决于肠内菌群。因此,益生菌是呵护宝宝肠道很好的“卫士”。合理应用益生菌,既有利于宝宝免疫系统的建立,又可调整宝宝胃肠道功能。对此,相信比较有育儿经验的家长也会很清楚。

对对于益生菌的补充,有些妈妈认为益生菌酸奶就可以,但实际上酸奶中的益生菌很难“活着”到达肠道。若要安全有效的进行补充,应尽量选择专业品牌的益生菌制剂,比如日常我们比较常用到的妈咪爱益生菌。

妈咪爱益生菌含有枯草杆菌R179和屎肠球菌R026。服用后可以促进有益菌的生长繁殖,促进肠道消化吸收。对有害菌起到抑制作用,从而抑制肠源性毒素的产生和吸收。而且妈咪爱含有的菌株具有较好的耐温、耐胃酸及耐胆盐特性,可以确保活菌顺利通过温度、胃酸及肠道胆盐的考验,到达肠道发挥作用。

宝宝若易发腹泻、便秘的问题,总会让家长牵“肠”挂肚,科学合理的补充益生菌,让宝宝肠道更舒适,妈妈也会更安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    益生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