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你的“假期综合症”离开了吗?这些回归状态的方法别错过

你的“假期综合症”离开了吗?这些回归状态的方法别错过

www.ibabyzone.cn2021-05-08 10:58:29来源:其他

五一假期在我们的依依不舍中结束了。而每每长假过后,“假期综合症”都会随之而来。

这两天妈妈群中就有不少宝妈反映:孩子出现了食欲不振、拉肚子等身体不适的情况,也有孩子不愿返园,晚上不肯睡,早上不肯起……确实,经过了节假日吃、喝、玩、乐的洗礼,就连成人都不想面对假期后的生活,更别说自制力相对更差的孩子了。

如何让“假期综合症”快点离开,把状态快速调整回来?家长首先要督促孩子调整生物钟,保证正常作息。很多孩子在假期形成了晚睡、晚起等不良的生活习惯,而做到按时起床、睡觉和用餐,进行一定的户外活动,有利于孩子有好的精神,状态自然回归的更快。

父母要和孩子一起收心,孩子是敏感的,他可以很快觉察到父母的情绪,如果父母都在被假期综合症左右,就会给孩子传递负面情绪,父母应该做的是和孩子一起调整。

对于孩子食欲不振、拉肚子等问题,则预示着宝宝的肠道出现了问题。因为假期里很多家庭会选择外出旅游或聚餐,孩子很可能会过多的食用煎炸油腻,快餐、方便食品以及饮用果汁冷饮等。当饮食规律被打破,而且饮食卫生也不能得到很好的保障时,孩子就特别容易出现这些问题。但这些体内微妙的变化,可能并不会立马表现出来,所以很多时候家长会发现:带孩子出去玩回来后孩子特别爱生病。

家长不必过于担心,假期归来做好孩子喂养习惯和的饮食习惯的调整,让孩子多吃些绿色蔬菜和粗粮,尽量减少孩子对零食及饮料的依赖,每天适当进行运动,同时给孩子服用些妈咪爱益生菌。每一袋妈咪爱益生菌中含有1.5亿活菌,可以为宝宝肠道内的有益菌调配“千军万马”,维持肠道微生态平衡,促进肠道健康,同时增强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为宝宝健康提供一道坚固的防线,带给宝宝好肠道。

此外,临近的夏季也是婴幼儿肠道疾病高发期,建议孩子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做好荤素搭配,同时让孩子多喝水补充水分,吹空调时要注意腹部保暖,冷饮非必要的时候还是拒绝的好。

三分治,七分护理。“修补”孩子肠道bug,让孩子健康成长这件事,更需要妈妈们和妈咪爱一起来守护。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    益生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