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湿疹怎么处理最好办法,宝妈应该多了解

宝宝湿疹怎么处理最好办法,宝妈应该多了解

www.ibabyzone.cn2021-04-13 10:28:11来源:其他

说到婴幼儿人群较为常见的疾病,相信不少宝妈首先会想到婴儿湿疹,国内流行病学统计数据显示超过30%的1周内的宝宝都出现过婴儿湿疹,由此可见其发病率之高。很多宝妈从宝宝出生起就开始预防这种婴幼儿常见皮肤疾病,该注意的都注意到了,可这依然阻挡不了婴儿湿疹的步伐,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为什么宝宝容易得湿疹呢?

首先,婴儿湿疹不像流行感冒一样,可以通过充足的防范措施来达到100%的预防目的。这是因为,婴儿湿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炎症,它的主要病因是宝宝免疫调节能力不足、遗传等无法避免的内因,再加之多种复杂的外界因素刺激下而引起,无论是内因还是外因都有不可预见性,因此婴儿湿疹问题很难做到100%预防。

其实,对于婴儿湿疹大家完全不必如临大敌一般,这种婴儿常见疾病一般等宝宝1周半以后免疫系统不断完善会逐渐消失。婴儿湿疹发病时,宝宝脸部、额头、眉间、头部会出现成片的红斑、红疹、小水疱,甚至有患儿四肢、身体上都会出现类似的皮损症状,看着特别吓人,而且婴儿湿疹会伴有剧烈发痒症状,宝宝哭闹不停、不肯睡觉,这更让宝妈宝爸们焦躁不安。这其实只是婴儿湿疹的正常症状,只要我们做好正确的护理措施,及时抑制、消除其症状,那么它并不会给宝宝带来什么影响。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宝宝出现婴儿湿疹后,我们该怎么护理。

关于宝宝湿疹的治疗,有一个非常简单的原则,60%靠保湿,40%靠药物治疗。不过我们要充分考虑宝宝自身体质,患儿人群本身免疫不强,即使是一些婴儿湿疹膏往往也是以激素、抗生素这类副作用较大的成分为主,因此宝妈们尽量不要自己擅自给宝宝使用。

其实我们完全可以选择甘伯宗宝宝修护霜这种多重功能的修复霜,这类乳霜以植物成分为主,而且配方亲肤安全性更高,另外其含有多重止痒植物萃取成分,凭借良好的渗透性,同样可以达到立竿见影的止痒效果,及时缓解宝宝的不适症状,让宝宝能够安然入睡。另外,它还有一个传统湿疹膏不可比拟的地方,那就是修复功效,它可以长期使用,一方面可滋润宝宝肌肤,加强宝宝患处肌肤修复,快速消退湿疹引发的皮损症状,而另一方面则可以加强宝宝肌肤免疫力,能够从根源解决湿疹反复的问题出现,对宝宝健康成长帮助特别大。

而在护理方面,我们只要注意避免一些会加重宝宝湿疹的因素就可以了,比如注意宝宝肌肤保湿、健康科学饮食、避免宝宝接触一些过敏原、刺激原,这样就能快速解决宝宝湿疹问题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湿疹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