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想要宝宝学步更安全,舒适学步鞋不可少

想要宝宝学步更安全,舒适学步鞋不可少

www.ibabyzone.cn2021-03-29 13:52:19来源:其他

走路是宝宝必学的一课,一般来说,宝宝一周岁左右的时候就能够独自站立行走了。但当宝宝开始学走路时,也就意味着危险的开始。

如,宝宝的腿部骨骼比较软,他们学习走路会难免出现磕着碰着的情况,容易受伤。所以,当宝宝要学习走路了,爸爸妈妈们可要提前做好这些准备,让宝宝更有安全感更能大胆地学步。

1、给宝宝准备合适的学步鞋

当宝宝具备走路的能力时,我们就要给宝宝准备一双合适的学步鞋了。因为宝宝目前身体协调性还不好,足部也未发育完善,一不小心就可能损伤他的脚部。所以,给他穿上合脚舒适的学步鞋,对他以后培养正确的走路形态和足部发育都有很大好处。

一般来说,为了更好地照顾好宝宝脆弱的双足,学步鞋需要根据宝宝的学步特点和足部发育情况,来进行细分选择。

目前,国内已经有品牌将学步鞋进行细分,如知名健康鞋品牌——江博士健康鞋。江博士健康鞋针对宝宝学步的三个不同阶段,设计出专业贴心的学步鞋产品——“BB学步123”系列学步鞋,包括婴儿步前鞋、幼儿学步鞋和幼儿稳步鞋,这三种不同功能设计的学步鞋分别满足了爬行期至学步初期、学步期和稳步期三个阶段的不同学步需求,保护宝宝足部健康同时培养宝宝正确的步态。

2、营造安全的学步环境

把宝宝走路的区域进行清理,把玩具、小颗粒、容易碎的物品全部收走,给宝宝提供一个安全空旷的空间。同时,有些容易磕碰的桌角可以用防撞条包裹起来,防止受伤。宝宝开始走路容易摔倒,可以让宝宝在床上练习走,摔倒也不可怕。等宝宝能走几步了,再让宝宝在地上行走,地面上可以铺上软硬适中的垫子,而且固定牢靠,保护宝宝安全

3、培养正确的行走姿势

宝宝初次学习走路,走路姿势可能会不正确,这是正常现象,父母可以帮助他慢慢调整。等到孩子足部肌肉可以支撑的时候,就可以纠正孩子的姿势,尤其是因为宝宝脚心和腿比较软,所以容易形成“O型腿”,而这个姿势需要大概半年的时间纠正。如果在孩子两岁左右还没有改过来,就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了。

最后的最后,很多家长认为孩子到了1岁左右就要学会走路,其实,宝宝在8个月到15个月开始学走路都是正常的,父母切记不要着急,千万不要拔苗助长。只要在宝宝开始学走路时,给他一个良好的学步环境,备好一双舒适合脚的学步鞋,保护好他的小脚丫,让宝宝能更健康舒适地学步就好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江博士健康鞋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