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冬季孩子便秘情况增多,做好这几点防治措施就对了

冬季孩子便秘情况增多,做好这几点防治措施就对了

www.ibabyzone.cn2021-01-13 17:55:31来源:其他

冬季,气候干燥寒冷、户外活动减少、供暖等情况都很容易使孩子出现便秘问题。不能正常排便,经常便秘会造成孩子食欲减退、腹胀、腹痛,并影响免疫力及身体发育等。因此,对于孩子便秘问题家长要做到积极的预防与治疗。

日常孩子便秘问题多属于功能性便秘,与气候、喂养不合理等有直接关系。比如,母乳妈妈的饮食结构不合理,或是奶量不够,也未采用配方奶粉帮助宝宝补足奶量,使粪便产生得太少,不足以刺激肠道。人工喂养的宝宝,选择奶粉不适宜,或冲调不当。添加辅食后,饮食过于精细,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摄入不足,以及天干物燥没有及时补水等情况下,均易出现便秘。基于此,冬季孩子便秘的防治也要从以上几条做起。饮食上,母乳喂养的妈妈要多摄入一些蔬菜、水果及富含粗纤维的食物。要少给孩子吃易上火的食物,多喝水。鱼和肉要吃,蔬菜和谷类也要多吃,可以让孩子多吃一些绿色蔬菜,如:卷心菜、菠菜、芹菜等,蔬菜中含有纤维素,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使大便顺畅;在水果的摄取方面,可以多给宝宝吃苹果、香蕉等水果;而在粗粮方面,可以多给宝宝煮玉米粥,甜甜的玉米粥宝宝爱喝,还可以补充膳食纤维。

孩子的活动量不能因为天冷而减少,运动可以促进肠胃消化和蠕动,使得宝宝排便轻松。如果不方便外出,家长可以通过一些小游戏,在家陪娃活动。此外,可每天早晨让宝宝固定坐小马桶等,连续按时训练半个月至一个月,以便形成排便的条件反射,这是防治宝宝便秘,尤其是功能性便秘的有效办法之一。

同时建议为孩子补充妈咪爱益生菌。妈咪爱益生菌是呵护肠道健康,减少肠道相关疾病的有力“帮手”。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可以通过调理肠道菌群平衡,改善肠道功能,促进肠道消化吸收功能,恢复正常肠蠕动,从而促进便秘的治愈。另外,妈咪爱益生菌不仅可以治疗便秘,对消化不良、腹痛、腹胀等幼儿常见肠道疾病都有显著的改善效果。

通常,功能性便秘经过调理就可以痊愈。如果孩子长期或者不间断反复大便异常就需要到医院就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