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提前预定一个2021年热门母婴APP!

提前预定一个2021年热门母婴APP!

www.ibabyzone.cn2021-01-07 16:53:57来源:其他

当决定要宝宝时,你做的第一件事会是什么? 可能大多数追求科学孕育,又对互联网依赖性很高的新生代年轻宝爸宝妈会选择先下载一款母婴APP,来满足能够让自己了解更多专业孕育知识的需求。艾瑞咨询的一项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互联网母婴市场月活增长至6.46亿,母婴App用户日平均使用频次为4.6次,父母对垂类APP的依赖在增加。

近日,与“妈咪爱”同属韩美药品旗下,以母婴群体为核心,辐射家庭的亲子媒体服务平台Life Ofmom,为提供更好的母婴服务,也开发并上线了自己的母婴类APP--Life Ofmom App。在Life Ofmom App上,可以了解备孕、孕期、产后三个不同阶段的各种知识内容。其同时以肠道、妊娠糖尿病等内容为特色,带来一站式孕育管理服务。

设计方面,Life Ofmom App产品界面简单明了,留白与色彩搭配都给人清新舒适的愉悦感。据悉,该设计获得了2020年韩国好设计(GD)奖。其功能板块也是一目了然、主次分明,可以直观的看到每个阶段最关心的核心内容。

比如在备孕期,首页头屏显示的就是超大的当日受孕几率图与当日要点;到了孕期,受孕几率就变成了胎儿发育图,与其他App发育图不同,首先它每一张都是插画风格,胎儿看上去更加可爱,具有亲和力。此外,用户不仅可以看到胎儿变化,还可以切换查看母体的变化图片,而且随着宝宝发育至某一感官形成时,还会有对应的五感和光点随之点亮。除了每天两张插画变化外,也有对应的当日提醒、宝宝变化、妈妈变化。到了产后主页就变为了卡通的宝宝插画,还分为早产儿与正常儿两个不同的主体内容,除了宝宝发育、喂养要点外,还有妈妈在月子里的健康护理要点。

功能方面更多的是从用户的实用性出发。Life Ofmom App的主要核心功能为:受孕几率、血糖管理、1对1咨询、喂养记录、喂养测评,其中1对1咨询与血糖管理贯穿了备孕、孕期、产后三大阶段。在孕育过程中,如有疑问还可以通过1对1去咨询专家。有数据表明,我国每6名孕妇中就有1人患妊娠期糖尿病,因此妊娠期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应引起足够重视。 

市面上大部分母婴APP基本没有关于糖尿病的记录功能,用户只能再去下载一个专门记录血糖的软件。而Life Ofmom APP中的血糖管理功能,不仅能记录体重,还能根据填写的体重、血压、血糖三大要素来判断血糖风险,过高或过低都会有弹窗提示。如果怀孕期间查出了糖尿病,下方还可以更改糖尿病状态,在下方记录相关的用药与饮食,有效监测从备孕到产后妈妈的所有的健康指标变化。

更为贴心的是,APP还可以通过设置测血糖提醒、吃药提醒,到点就会有闹钟提示,方便又快捷。每天记录的数据都会根据判断标准来形成曲线,体重、血糖、血压的变化都一目了然。

到了产后,在原先的功能基础上增加了喂养记录与喂养测评。喂养记录可以方便宝妈随时记录宝宝喂养情况,定时提醒喂奶更加贴心。而喂养测评能让妈妈随时了解喂养宝宝的成果,掌握宝宝生长发育状态,及时矫正喂养误区。值得一提的是,喂养的测评题是由韩国喂养专家提供。如果孕育期间有疑问,还可以在1对1咨询中发送糖尿病统计与测评报告给到专家,专家会根据数据来给用户精准的指导意见。 

除此之外,Life Ofmom APP内容版块划分清晰,除了紧跟时事热点,主要以糖尿病、肠道健康和母乳喂养这三个核心内容。不同于其他母婴App中千篇一律的科普文,Life Ofmom的文章会告诉我这些问题的发生机制以及原因,解释的非常清楚,让我能够迅速的知道原因出在哪以及如何解决。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Life Ofmom APP秉承紧握核心功能、以人为本、简约不简单的理念,全程恰到好处的满足母婴用户的真实需求。目前Life Ofmom已支持安卓用户使用,感兴趣的可以进行下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Life Ofmom,母婴APP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