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小盒童学书单首次揭秘 让更多儿童爱上中文阅读

小盒童学书单首次揭秘 让更多儿童爱上中文阅读

www.ibabyzone.cn2020-12-18 10:42:37来源:其他

12月15日,中文分级阅读领域全新品牌——小盒童学童书魔法盒正式发布。据悉,小盒童学根据不同年龄段儿童智力发育特点,采取按月/季/年度订阅的方式,每月精选5本童书,培养儿童阅读习惯。在国内尚无成熟中文阅读分级标准的情况下,小盒童学依托逾百名专家组成的强大顾问团队和大数据技术,构建起科学的分级阅读体系。

小盒童学的分级“经”

分级阅读,就是按照儿童不同年龄段的智力和心理发育程度,为儿童提供科学的阅读计划。

阅读是人类学习的基础。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先生曾说过,分级阅读细化了孩子的阅读能力,能培养孩子对书本知识的尊重,形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针对孩子的年龄特点有计划的提供书籍,让孩子感受读书之美,读的懂,提高他们的阅读鉴赏能力,让他们养成热爱阅读的习惯,使阅读成为他们接受终生教育的最好形式。不仅如此,有效的分级阅读还影响儿童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分级阅读好处多多,但国内还没有权威的中文分级阅读标准,家长们更多凭主观认知选择童书,有时候选择的图书难度太高,超出儿童阅读能力;有时候又因为图书的呈现方式单一,无法引起儿童阅读兴趣;而且很多家长缺少从不同方向选择图书、培养儿童多方面知识结构的意识。

小盒童学的发布,让家长有了更科学的选择。为了真正实现科学分级,小盒童学集结逾百名由儿童教育专家、儿童心理学家、儿童作家、编辑等组成的顾问团队,同时利用大数据技术,从超过1.5万册自有版权全球优质童书中,精心挑选出适合不同年龄段阅读兴趣和能力培养需求的书籍;同时还可以配合超过1万分钟动画片和1万分钟教育视频,让儿童阅读能力的培养更加容易。

小盒童学书单首次揭秘

在科学中文分级阅读理念和标准的指导下,小盒童学是怎么选择童书的?以小盒童学此次开启预订的3-6岁分级阅读产品为例。

第一季度,针对3-4岁儿童,小盒童学围绕行为习惯、思维开发、情绪管理、生活常识和科学探索这5大方向准备了15本图书,以翻翻和洞洞的形式,激发孩子阅读兴趣,引导孩子认知各种交通工具和一年12个月;同时以有趣的故事帮助儿童认识到做事情要勇敢面对。

针对4-5岁儿童,小盒童学围绕了绘本故事、自然科学、科普知识、人文历史这5大方向准备了15本图书。在这里孩子可以认识各种各样的恐龙,深度的探索静谧的海洋和神秘的森林。知道做错了事情,被批评或者失败了都没有关系,培养孩子的受挫能力。

而针对5-6岁儿童,小盒童学围绕了社会科学、科学探索、多元文化、艺术鉴赏这5大方向准备了15本图书。新颖的图书形式可以让孩子在阅读的过程中,通过提问、游戏,提升思维能力。建立安全意识,懂得保护自己。了解历史、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产生民族自豪感。

可以看出,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小盒童学书籍的内容方向、知识等级、呈现形式、心智培养方向都呈现出循序渐进的特点,让儿童阅读能力的培养过程最大程度做到平滑和有效。未来,小盒童学还将持续完善标准,打造中文分级阅读领先品牌,让家长选书更轻松,让更多儿童爱上中文阅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小盒童学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