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妈妈,别人都不和我玩”,明星女儿为何被孤立?

“妈妈,别人都不和我玩”,明星女儿为何被孤立?

www.ibabyzone.cn2020-12-01 10:24:55来源:其他

“妈妈,别人都不想和我玩”,蔡少芬小女儿包子委屈地扑在妈妈怀里诉苦。前不久,蔡少芬带着两个女儿一起参加了一档亲子综艺节目,在与其他孩子人际交往过程中,小女儿遭遇了很大的社交挫折。

很多家长也发现自己孩子生性孤僻,胆小,不愿与小朋友交往,融不进同龄孩子的社交圈子,一到陌生环境就会胆怯躲在家长背后。很多妈妈以为这是小问题,年龄大了自然就好了。其实,这可能是一种心理问题,被称为“儿童社交退缩性行为”

斯波阿斯儿童研究中心对此进行调查研究,发现从成长环境到父母的态度,都会影响孩子的社交性格形成。

如果这种行为没有得到及时纠正,就容易发展成社交敏感症,甚至社交恐惧症。社交恐惧症会严重影响到儿童的未来,家长应对孩子进行引导训练,帮助孩子打开社交的大门。那究竟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呢?斯波阿斯儿童研究中心经过十五年的潜心研究发现,每天坚持60分钟篮球运动的孩子社交能力综合评分指数是普通孩子的十倍,打篮球的孩子能在10分钟内快速融入圈子,并得到其他小朋友的认可。

因此,斯波阿斯专门针对儿童社交问题研发了“我长高了”儿童篮球机,具有在线PK、闯关等多种游戏互动模式,打开孩子的社交新大门,在家就能和小伙伴们在线交流互动,在篮球运动中建立深厚的友谊,培养孩子与陌生同龄人的交际能力。

▲此图为谍照

孩子的社交能力如同其他能力的发展一样,有他自己的规律特点,每个孩子都不一样。作为父母,更该做孩子成长路上的守望者,给孩子提供一个像“我长高了”一样的运动社交工具,让孩子自发地形成自己的社交能力,让孩子自己成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社交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