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妈咪爱益生菌有助缓解肠道不适引发的宝宝食欲不振

妈咪爱益生菌有助缓解肠道不适引发的宝宝食欲不振

www.ibabyzone.cn2020-11-18 09:46:43来源:其他

对于孩子的吃饭问题,母婴群里很多妈妈表示:“抖音刷多了,看着别人家孩子吃的那个香,在看看身边这熊孩子,简直怀疑人生!”。在照料孩子的日常中,总能遇到孩子食欲减退或食欲不振的问题。看着孩子吃不下,焦虑的家长只能苦练厨艺,可结果也不尽如人意。

宝宝不吃饭怎么办!该不会是生病了吧。一般情况下,当身体不舒服时,多会伴有不同程度的食欲不振,比如感冒,胃肠道疾病或是其他消化系统疾病。尤其是在干燥寒冷的冬季,宝宝很容易上火,很多家长会让孩子吃一些柚子等性寒的水果降火,但殊不知宝宝的肠胃远不如大人,过食容易造成腹泻,从而导致宝宝食欲不振。此外,缺锌也会导致儿童味觉迟钝、食欲不振,甚至直接影响儿童身体及智力发育

如果身体各方面良好,可以关注下孩子是否零食或者甜食吃的过多,饮白开水较少以及情绪等问题。甜食吃的多会让血糖达到一定的水平,从而兴奋饱腹中枢,抑制摄食中枢。孩子就不容易有饥饿感,也就不爱吃饭了。

因此,孩子食欲不振时,家长首先要做好判断,找到原因才能更好的解决。假如是由疾病引起,就要进行相应治疗。如果是腹泻、消化不良等肠道疾病,可以服用妈咪爱等益生菌。妈咪爱益生菌已被很多医生广泛用于了消化不良、腹泻等辅助治疗当中。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可以调节肠道微生态的平衡,起到恢复肠道健康的作用。其次,妈咪爱益生菌还会合成一些对消化吸收有帮助的酶类,在消化道中与体内的消化酶类一同发挥作用,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宝宝的消化吸收功能好了,食欲自然就会增加。对于是否缺锌,可去医院做微量元素检测。

良好的饮食习惯养成对改善食欲不振也有着很大作用。要控制零食的食用量,在饭前不要给宝宝喝太多牛奶等,同时最好行程一个固定的就餐时间。良好的就餐环境与氛围能够增强人的饮食欲望,吃饭时要保持愉快,不要训斥与催促孩子。虽然食物是我们重要的营养来源,有不少家长担心宝宝吃的少、吃不饱,不利于省体发育,就硬往宝宝嘴里塞食物,这也是不对的。

只要家长及时应对,分析原因并通过以上方式加以调理,一定会让孩子的胃口好起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益生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