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强化消费者认知教育,优博特医“为爱义诊”从心出发

强化消费者认知教育,优博特医“为爱义诊”从心出发

www.ibabyzone.cn2020-11-05 11:40:16来源:其他

2020年疫情的冲击,让社会各界更加确定“大健康”产业的重要性,国家发布的《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更是着重强调 “推动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治疗膳食的规范化应用,进一步研究完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标准,细化产品分类,促进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研发和生产”。特医食品又分为婴儿特医食品(适用于0-12个月患者)与非婴儿特医食品(适用于1岁以上患者)两种。婴儿特医食品更是成为了各大乳企抢占市场版图的主要战场,但特医食品的上市和销售却不是一蹴而就的,除了要有深厚的研发实力外,还要经历层层的筛选和审核。

婴儿特医食品主要针对早产/低出生体重婴儿、牛奶蛋白过敏婴儿以及乳糖不耐受婴儿,这些宝宝由于体质差异需要特殊的营养关爱,不仅需要父母花费更多的耐心和精力,更需要社会与相关企业的关爱和支持。

国内特医行业亟待发展,圣元5款特医食品强势助推

我国特医产业发展历程较为坎坷,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国内外特医企业便开始进入中国市场,但相关法律并不完善,产品身份也是五花八门,直到近几年,面对公众健康的需求,我国也出台了诸多相关政策,推动国内特医行业发展。相关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和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强,吸引更多企业加入特医食品的生产和研发,截至5月末,特医食品累计获批51款注册产品,但正式上市的产品少。尤其是专门针对特殊体质的婴幼儿研发的配方粉相对较少,截至目前,通过国家注册审批的51个特医食品中,外资巨头品牌的产品占据绝大多数,而国内仅少数品牌产品通过注册,优博特医就是其中之一。这是因为生产特殊配方粉对企业的研发实力和技术水平要求非常高,需要企业长期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来聘请相关专家,引进先进设备,短期内很难获得收益。

优博特医早在2005年就已经开始特殊配方粉的研发工作,是国内最早进入该领域研发的企业。依托强大的科研储备和先进的生产工艺,优博特医陆续有“优博敏佳”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优博安能”早产/低出生体重婴儿配方、“优博启能”婴儿营养补充剂、“优博启瑞”全营养配方、“优博瑞安”婴儿无乳糖配方食品5款特殊医学用途配方奶粉获得特医食品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带动了国内特医行业的向前发展。

特殊体质婴幼儿人群逐年加大,相关营养知识贫乏

除了研发的硬实力的要求,对特殊体质婴幼儿的认识也仍需提高,以早产儿为例,我国每年约有120万早产儿出生,早产儿发生率约为7%,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对于早产儿来说,出院后的最初几年是追赶成长的关键期,需要更多营养来追赶落后的生长速度。但目前我国对于早产儿的营养知识策略主要偏重于宝宝住院期间,在宝宝出院之后,很多家庭对于早产儿的营养知识匮乏,导致很多早产宝宝错失最佳追赶成长时机。同样,我国每年约80万新生婴儿受到过敏症困扰,婴幼儿过敏发生率高达41.24%,食物过敏更是频频发生,其中牛奶蛋白过敏发病率高达5%。而家长对于过敏宝宝的营养知识同样欠缺,很多家长都不知道食物过敏对宝宝生长发育与营养状况有很大影响,甚至导致生长发育落后。

与逐年递增的特殊体质新生儿营养问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人们对于特殊体质婴幼儿所需营养知识的欠缺,这不光是每个特殊体质婴儿家庭所面临的难题,更是社会以及从事相关产业的企业应该承担的责任,普及相关知识、生产更多符合特殊体质婴幼儿成长需求的食品,需要家庭、社会和企业携手并进。

我国特医食品发展尚起步,优博特医担纲“宣传大使”

我国特医食品发展尚在起步阶段,市场容量释放不足,营养教育和科普缺乏,严重阻碍了我国临床营养和特医食品发展。为此,圣元优博特医以推动行业发展为责任,担纲特医食品宣传大使,发起“深爱你”千院万店义诊公益活动,深入到群众中去,以免费义诊的形式为每位有需求的宝宝提供更科学的喂养知识,让所有宝宝都拥有一个健康童年。

该活动自7月起,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优博特医利用自身的渠道和资源,为广大消费者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便于消费者沟通咨询,让万千中国家庭得到了科学喂养指导,也希望借此活动可以让更多的父母了解特医食品,做宝宝健康成长路上的守护者。

每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的使命和社会责任感,从7月成功帮助25304个家庭共同抗敏到8月为早产儿家庭解决实际问题,再到9月为有喂养问题的育儿家庭送来面对面的解答,截止到现在,已经有10万个家庭得到了一对一的儿童健康成长咨询和建议,优博特医“为爱义诊”的脚步不停歇,用实际行动来助推行业发展,完成对消费者的认知教育,让关爱特殊体质婴幼儿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落实到实处。活动将会持续一年,敬请关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优博,奶粉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