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你给宝宝吃的是巴伦湾真鳕鱼吗?教你一招辨别

你给宝宝吃的是巴伦湾真鳕鱼吗?教你一招辨别

www.ibabyzone.cn2020-10-14 13:31:19来源:其他

从小到大我们都知道“吃鱼会变聪明”,所以市面上的鳕鱼受到妈妈们的热捧,纷纷买来给自己的宝宝做鳕鱼辅食。

可是,超市里的鳕鱼价格不一,品质不一,有些十几块一斤,有些几十块一斤,真假难辨,很多“假鳕鱼”冒充真鳕鱼,令消费者深受其害。

像明星马伊琍之前就在微博说自己的女儿吃了“假鳕鱼”之后,莫名其妙拉出一堆油。

|让我们先来扒一扒庞大的鳕鱼家族

从下图中可以了解,鱼类里面有个鳕形目,鳕形目里有个鳕科,鳕科里有个鳕属。而大西洋鳕鱼、太平洋鳕鱼、格陵兰鳕鱼、狭鳕(明太鱼)才是真正的鳕鱼。

大西洋鳕鱼,也叫挪威北极鳕鱼,这种鳕鱼生活在大西洋北部。鳕鱼肉质丰满,蛋白质非常丰富,是欧洲人的传统美食和文化的承载物。自媒体大V老爸评测里也最认可大西洋鳕鱼,它是宝宝辅食的优选,后面我们详细说。

太平洋鳕鱼,个头普遍比大西洋鳕鱼小,但从外形看上去没有太大区别。国内也叫作“大头鱼”、“大头腥”,我国渤海地区产量较高。因为味道比较寡淡、口感粗糙,所以价格也相对便宜。

格陵兰鳕鱼产量非常少,分布区域窄,仅在格陵兰岛周边海域出产,市场上非常罕见。

狭鳕(包括明太鱼和阿拉斯加鳕鱼),是目前全球商业捕捞规模第二大的鱼类,价格便宜,营养价值低。麦当劳和KFC的鳕鱼堡就是它做的。

市面上不是真鳕鱼的“假鳕鱼”,俗称油鱼。如果宝宝吃了会导致腹泻、腹痛,拉一肚子的油,妈妈们一定要警惕。

(左为油鱼,右为真鳕)

美国FDA推荐巴伦湾鳕鱼作为宝宝辅食

前面提到过大西洋鳕鱼的营养价值最高,也是最适合宝宝做辅食。但大西洋鳕鱼也有很多种类,究竟怎么选择呢?请您一定要认准源自巴伦支海的“鳕”中贵族--巴伦湾鳕鱼。

作为大西洋鳕鱼中的黄金品种,巴伦湾鳕鱼深受宝妈们的喜爱,它被欧洲人称为“餐桌上的营养师”和“液体黄金”。

巴伦湾鳕鱼产自终年积雪的北极圈,捕捞海域为FAO27,这里属于无污染地带,水产丰富,纯净的环境与深海令鳕鱼肉质细嫩,口感极佳。

宝妈们喜欢用鳕鱼做辅食,最大的因素是看中鳕鱼含有的DHA。那什么是DHA呢?DHA属于不饱和脂肪酸,是人体生长发育当中最重要的物质。DHA是大脑以及视网膜重要组成部分,对人有很大的好处,被称为“脑黄金”,特别是对婴幼儿的智力发展以及视力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巴伦湾鳕鱼的营养价值极高,DHA的含量123mg,EPA的含量59mg,EPA含量仅为DHA的50%,完美的DHA与EPA含量配比,被美国FDA(食品药品管理局)推荐为宝宝辅食。

如果想要给宝宝补充DHA、EPA、蛋白质等元素,价格又不想太贵,选巴伦湾鳕鱼买回去给宝宝做辅食吃绝对没错!

巴伦湾鳕鱼除了富含丰富的DHA之外,鱼脂中还含有宝宝发育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其比值与宝宝的需要量非常相近,容易被人体吸收。不仅是宝宝,对于亚健康的成年人来说,巴伦湾鳕鱼也是最佳的营养佳肴。

3大标识认准巴伦湾鳕鱼

为了保证妈妈们买到的是巴伦湾鳕鱼,可以从以下3个标识辨别:

查看溯源码。每一个巴伦湾鳕鱼的包装上都有一个溯源码,扫描即可查询鳕鱼的捕捞海域、捕获渔船信息、加工工厂等全部信息,就连DHA的含量也可以查询出来,真正做到从源头到餐桌的全程追溯,让消费者了解鳕鱼来源,保证品质安全

查询资质。正规安全的产品一定是有权威机构的检测报告,巴伦湾鳕鱼拥有12种国际认证,包括BRC认证、MSC认证、FDA认证、HACCP认证、原产地证明等,令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全球首推核酸检测产区。2020是一个史无前例的一年,巴伦湾产区接收到海产品可能与新冠病毒有关,立即在国内的加工工厂青岛嘉年好自建核酸检测实验室,确保巴伦湾产区鳕鱼的食用安全。

总而言之,妈妈们想要让宝宝吃出冰“鳕”聪明,认准巴伦湾鳕鱼做宝宝辅食准没错,既营养又健康,帮助宝宝智力成长,每天聪明一点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巴伦湾真鳕鱼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