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孕期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孕妇多种维生素必须补!

孕期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孕妇多种维生素必须补!

www.ibabyzone.cn2020-10-13 16:49:18来源:其他

怀孕女性非常特殊的一段时期,在怀孕后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 孕妈妈们也有很必要去了解孕期时的健康知识,清楚孕期多需要注意的事项,避免减少孕期中不必要的麻烦。

在孕期之间,孕妇需要注意下面这些事情:

1.保持良好的情绪

在刚刚怀孕时,很多孕妈妈由于孕期反应和准备不足,很容易出现焦躁不安、容易动怒的情况;在孕晚期有孕妈妈会为临产的事情而过度忧虑。其实在孕期这些负面的情绪会对胎儿发育造成一些不良的影响。比如胎儿出生后抵抗力比较差、性格较差等。如果孕妈妈情绪波动大,还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因此,在怀孕后要尽量保持好的情绪,尽量避免过大的情绪波动,并且时刻保持好的心情还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平时可以看看喜剧电影、听听歌,做些有助于放松身心的事情来调节情绪。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怀孕之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很重要,比如要避免熬夜,早睡早起,怀孕期间睡眠很重要,失眠不足不仅会影响自身健康,还以影响胎儿发育。还比如要远离烟酒,烟酒都会阻碍胎儿的发育,在吸烟的环境中,会对胎儿呼吸道系统有营养,酒精则会使胎儿智力发育受损,影响神经系统功能。

所以,怀孕之后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远离烟酒。

3.定期做产前检查

在怀孕后,应该到正规机构按时进行产检,定期进行检查,可以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以及可以评估孕期的风险,为产期做好准备。孕期产检应该保持每月一次,到了孕晚期,要保持每周一次,一定要记得按时产检,对自己以及宝宝负责。

4.注意营养补充

怀孕后,所需的营养会增多,日常要注意均衡饮食,加强补充各种营养,特别要注意补充各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对孕妇自身和胎儿健康发育都很重要,比如维生素A可以保护胚胎,防止胚胎畸形,还能够促进胎儿视觉神经系统的发育;叶酸是胎儿成长发育中不可缺少的营养,补充足够的叶酸可以促进胎儿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钙和维生素D能够促进胎儿牙齿和骨骼发育,还能预防孕妇缺钙等等。

孕期补充这些维生素矿物质,除了饮食均衡,还可以吃汤臣倍健孕妇多种维生素片。

汤臣倍健孕妇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片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推荐摄入量》相关标准研制,其中含有16种孕妇日常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每天两片即可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均衡,全面。

并且汤臣倍健孕妇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片还根据孕妇不同孕期对营养的特殊需求进行营养配比,比如孕早期型强化补充孕早期准妈妈所需维生素B1、维生素A、维生素D、钙及叶酸等营养;孕晚期强化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D、钙、铁、锌等营养,补充营养更有针对性。

总之,怀孕后一定要注意以上这些事情,特别是要注意补充各种营养,只有补充足够的营养,这样才更利于胎儿健康成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汤臣倍健,维生素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