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第二届“接力杯金波幼儿文学奖”“接力杯曹文轩儿童小说奖”获奖名单公示

第二届“接力杯金波幼儿文学奖”“接力杯曹文轩儿童小说奖”获奖名单公示

www.ibabyzone.cn2020-09-28 16:01:15来源:其他

2020年9月27日,第二届“接力杯金波幼儿文学奖”、第二届“接力杯曹文轩儿童小说奖”(以下简称“接力杯双奖”)终评结果正式公示,各评出获奖作品9篇(部)。

第二届“接力杯金波幼儿文学奖”的获奖作品包括童话、故事、儿歌、散文、图画书五个类别。童话的获奖作品有沈习武创作的《遇见狐狸的小老鼠》,解旭华创作的《追风筝的妈妈》,张紫华创作的《扭扭镇的一天》;图画书的获奖作品有巩孺萍与王祖民共同创作的《到底是谁放的屁》,韩煦创作的《章鱼先生要比赛》,早秋丸创作的《去掰玉米的下午》;此外还有毛芦芦创作的儿童故事《呀,小土豆》,木也创作的儿童散文《给妈妈的一百万封信》,薛卫民创作的儿歌《24节气儿歌》。第二届“接力杯曹文轩儿童小说奖”获奖作品包括短篇小说和中篇小说两个类别,短篇小说的获奖作品有邓西创作的《青菀》,李秋沅创作的《你是我哥哥》,罗泽洋创作的《烟火》,吴梦川创作的《我在乡下有块田》,吴洲星创作的《水巷人家》,张立新创作的《博“疫”》;中篇小说的获奖作品有陈梦敏创作的《假装被风儿吹走了》,冯桂平创作的《百合静静绽放》,王新生创作的《琉璃爷爷和琉璃小子们》(作品顺序在所属类别中按作者姓氏音序排列)。

第二届“接力杯双奖”从2018年6月6日正式公开向全社会征集作品,截止到2020年6月6日征稿结束。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作者,以及身在新加坡、德国等地的中国籍儿童文学写作者踊跃参投。第二届“接力杯金波幼儿文学奖”投稿者达500人,共收到1494份来稿。其中,童话252篇;故事56篇;散文13篇;童诗576首,共14860行;图画书48部。第二届“接力杯曹文轩儿童小说奖”投稿者达320人,共收到320篇(部)来稿。其中,短篇小说159篇,共996425字;中篇小说161部,共5282026字。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第二届“接力杯双奖”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审核,26位评奖委员历时两个月讨论、甄选、把关,最终选出第二届“接力杯双奖”获奖作品各9篇(部),这18篇(部)代表了当今幼儿文学创作和儿童小说创作的较高水准和创作潮流。

一些评委认为,第二届“接力杯双奖”的参赛作品与质量比首届有所提升,投稿主力军是26到45岁的作者,占参赛总人数的60%,有益于培养儿童文学新人。因为参赛作品多,竞争激烈,有不少优质的作品没有获奖,但这些作品在经过打磨之后,完全可以出版。

如果疫情防控持续稳定,第二届“接力杯双奖” 颁奖典礼拟于2020年12月初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这一活动也是接力出版社30周年社庆活动的重要内容。

第二届“接力杯双奖”公示期为2020年9月28日至2020年10月4日,在此期间,如发现获奖作品有不符合《第二届接力杯金波幼儿文学奖征稿启事》《第二届接力杯曹文轩儿童小说奖征稿启事》的情况,请向“接力杯金波幼儿文学奖”评奖办公室、“接力杯曹文轩儿童小说奖”评奖办公室提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第二届,获奖名单公示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