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2020动销中国川渝站圆满落幕,三新榜单重磅发布

2020动销中国川渝站圆满落幕,三新榜单重磅发布

www.ibabyzone.cn2020-09-14 09:52:23来源:其他

“从西岭积雪到峨眉青城,从春熙路到解放碑,我们在装箱,我们在送货,我们在深夜冥思苦想,我们在白昼日以继夜。”

9月10日,动销中国·川渝站这场以“重启 新能力”为主题的会议,在一片温情却有力的诗歌朗诵声中拉开帷幕。

“重启新能力成为动销中国系列的主题,对于母婴行业来说,重启不仅是经营打法上的转变,而且也意味着心态的归零。”中童传媒总经理刘琳在开场致辞中表示。

重启新能力

动销中国系列一路走来,每个区域母婴市场都展现了各自的特殊性,“成熟四川,均衡重庆”——这是中童传媒创始人兼总策划罗文杲对川渝母婴市场的关键定位。

罗文杲表示,定位重启新能力,除了疫情影响外,更重要的是,对新生代宝妈群体的洞察把握能力,转化为具体运营动作的能力。于母婴行业而言,这是一场全面的“新门店运动”,线下店打造更优的氛围、选品、陈列、活动,线上布局云店社群线上动销,让有限的店铺拥有无限的用户。

如何重启新能力?

“提升品牌力,打造强二线头部品牌;深度渠道关系运营,共同成就;扩大产品线,助力新增长;专业扁平化营销组织优化,提升服务效率与质量。”这是深圳市海王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敏给出的答案。

同时,家庭消费也成为重启新能力的“标配”之一。在《重新定义洗护品类的门店价值》主题演讲中,安贝儿品牌创始人刘雨飞表示,从母婴消费延伸至家庭消费的趋势越发明显,产品品类的边界属性越来越模糊,母婴人的关注点也开始从存量品类到增量品类;而洗护用品和营养品是绝佳的延伸品类。

雅士利集团进口品牌奶粉事业部副总经理邓维军深刻分析了当下市场现状,“婴幼儿奶粉市场向大品牌集中,TOP12厂商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奶源地、有机、权威认证等因素成为消费者心目中高端的代表。”因此,要“回归本质,产品驱动增长。”

而后,四川劲锐贸易总经理代明勇、倍护贸易总经理范毅分别与中童总编王晨进行了一对一对话,从渠道视角分享了当下代理商视角的市场变化和服务客户新能力。

在《疫情后代理商能力的新要求》对话板块,成都美平商贸总经理张静、盛仕商贸总经理李姝睿、贝凯商贸董事长汪海涛、四川品润总经理梁永交、成都善渔贸易总经理李建、重庆美希亚总经理黄晓分别分享了重要观点,展现了对母婴市场动销、服务、家庭消费等板块的专业见解。

代理商们的分享体现了疫情对市场的深刻影响和改变:“没人进店,不代表没人购物,生意没变,生意的方式在变。”这也是金豆直播创始人王俊在演讲中分享的核心观点,现场,王俊还从社群运营战略与战术层面,深度解读了“客户生命周期管理模型”。

(图依次为:中童传媒总经理刘琳、中童传媒创始人兼总策划罗文杲、深圳市海王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敏、安贝儿品牌创始人刘雨飞、雅士利集团进口品牌奶粉事业部副总经理邓维军、四川劲锐贸易总经理代明勇、倍护贸易总经理范毅、金豆直播创始人王俊)

与会场内,川渝母婴人代表们在舞台上的激情昂扬相映成趣的是,会场外也悄然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场外直播秀,动销中国组委会川渝站的主播小哥哥手持云台,链接抖音、快手等平台对会场外的品牌进行直播展示,与每个品牌的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和展位周围熙攘的人群互动。

俯瞰Arla宝贝与我®有机的“青青牧场”,在喜安智的产品陈列前驻足拍照,安贝儿、米雅科技、多美滋全羊展位面前人头攒动,不少渠道商们展示了强烈的兴趣……这一幕幕在会场外的廊厅通过直播平台实时上演。

(展位顺序依次是:喜安智、安贝儿、米雅科技、多美滋全羊、Arla宝贝与我®有机)

变革新思想

成功重启新能力是我们想要达到的效果,在此之间,还要对自身进行完整和系统的梳理,建立客观全面的认识。中童也一直在坚持做市场走访调研,以期用脚步“描绘”出完整的中国母婴全貌。

本次动销川渝,中童研究院院长高冬梅也在现场分享了独家川渝母婴渠道调研报告,对于川渝母婴再出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母婴是未来5年中市场增长最快的行业。”米雅科技高级副总裁吴崴表示,“同时,消费者的购物习惯改变促使数字化渠道变得多样化,对企业的“财务流”“信息流”“业务流”的进一步聚合提出了新需求。”

现场母婴零售商代表也进行了思想碰撞和碰撞。奈特天使总经理马晓雷、泸州思咪尔总经理平彪、登康好儿尚总经理助理张乔就《疫情后母婴零售变革新思维》深入进行交流,对新零售、新营销等方式作出了深刻的探讨。

母婴企业必须要拥抱新零售,快速掌握新营销思维和方法,熟练使用各种新营销工具,如最为重要的社群营销。现场,社群营销专家梁文斌轻松幽默地分享了社群营销的多维角度和还总结了一套“浪潮式发售”公式,“预热铺垫销售前,火上浇油销售中,余温不散销售返,一对一私信来追销!”

在总结演讲中,中童传媒总编王晨表示母婴店下一步的走势有四方面:30%的门店出局,供需再平衡;21天形成的习惯,21天再改回来;疫情推动实体电商逐步到位;经过洗礼,母婴店份额不降反升!

(图依次为:中童研究院院长高冬梅、米雅科技高级副总裁吴崴、中童传媒总编王晨、社群营销专家梁文斌)

会议结束,晚宴接续,华灯初上,觥筹交错。晚宴上,年度中国母婴新力量颁奖典礼圆满举行,母婴人迎来了自己的荣耀时刻。

祝贺各位川渝母婴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至此,这场独特的动销川渝落下帷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中国川渝站    母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