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妈咪爱支招:做好这几点,让孩子开学季少生病!

妈咪爱支招:做好这几点,让孩子开学季少生病!

www.ibabyzone.cn2020-08-14 16:33:11来源:其他

秋季开学季即将到来,全国大部分省市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将于9月1日前后开学。“神兽”终于要“归笼”,解放在即的家长们兴奋之余也开始变得忐忑,尤其是幼儿园等低龄孩子的父母。除了特殊时期的防护安全,让家长担忧的还是每个开学初期孩子容易生病的问题。很多初入园的小朋友,还没适应校园生活,就先被疾病给击倒了。

有关幼儿园新生状况专项调查结果也显示:将近九成孩子在入园初期会出现各种不适应症状;超过一半的孩子入园后生病几率明显增加,其中44%的孩子在第一学期生病次数超过3次。而即便是大一些的孩子,经历了漫长的假期,再从家庭进入到集体的大环境后,由于饮食起居习惯,接触各种病原体的机会增多容易交叉感染,患病的风险也会相应增大。当然,也不乏开学恐惧症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

基于此,想要孩子开学少生病,就要在开学前调整作息、适当给孩子布置些和学校、幼儿园有关的小任务让孩子来完成,提前适应开学后的生活。同时还注意孩子饮食摄入的均衡,适当的补充些妈咪爱等益生菌强化肠道免疫功能,保障合理的运动,都可以增加孩子的被动免疫能力,减少交叉感染的机会。另外,还要教好孩子注意手部卫生,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要记得病从口入,从日常生活中教会孩子饭前便后洗手,减少病菌接触和感染。

不过提醒家长在服用妈咪爱或其他益生菌活菌制剂时,不能用温度过高的水溶解,应该用35度~40度左右的温水溶解妈咪爱。最好在饭后半个小时给孩子服用益生菌,用餐后一段时间人体内的胃酸含量相对更低一点,这样也可以让益生菌对人体的肠胃发挥积极作用。家长选择益生菌的时候,尽量选择独立包装,冲泡起来很好掌握用量,出门旅行也可以方便携带和保存,可以避免出现剩余益生菌氧化情况,益生菌拆包以后,也应该尽快冲泡并服用。

此外,新的学习新的开始,建议家长带孩子去逛文具店、超市,购买新的学习用品,并告诉孩子这些都是新学期要用的。孩子都喜欢新的东西,有了新学习用品,就会对新学期有所期待

从假期放松自由的状态进入到学校环境中,难免会不适应。家长们一定要帮助孩子做好“收心工作”,才能更好的面对新的学习阶段。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