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高骼身高管理课堂:孩子身高发育需避开的四大误区~

高骼身高管理课堂:孩子身高发育需避开的四大误区~

www.ibabyzone.cn2020-07-27 12:23:29来源:其他

“都一样初为人父、人母,那为何别人家的孩子就呈“投入与产出”成近似正比的模式成长了,而你家孩子却不然呢?”

高骼身高管理课堂作为公益课堂,秉承“让国人高人一等”的民族理念,用博爱的情怀为行业尽到点点滴滴社会责任。本期高骼身高管理课堂为大家带来的话题是——孩子身高发育阶段应该避开的四大误区~

在身为人父人母之前,谁还不是个孩子呢?而自从遇见生命中那个与自己执手一生的她/他,到相知、相恋、相爱,到步入婚姻的殿堂,到孩子呱呱坠地,接着牙牙学语、蹒跚学步,再到照顾孩子慢慢成长,从饮食到生活起居,点点滴滴的付出,细细碎碎的汗水,每一个阶段家长们都历历在目。在为孩子点滴的付出后,看着孩子一天一天健健康长高了、长大了,心底里自然是欣慰的;可是也不乏存在这样的父母,明明日夜为孩子操劳了,可是一个月、俩个月过去了,甚至大半年过去了看着孩子还是依旧的身高......

都一样初为人父、人母,那为何别人家的孩子就呈“投入与产出”成近似正比的模式成长了,而你家孩子却不然呢?那么大概率是在这个过程中走入了以下这些身高误区了,快来看看,及时避坑!

误区01---吃得多,长得快:错!

营养是骨骼发育的物质基础,还影响人体内分泌腺体的发育和生长激素等内分泌激素的分泌。但是吃得多不代表摄入的都是与长高相关的营养元素,激素含量大的食物吃得多反而会造成孩子早发育,影响身高。

建议插曲:了解并学会均衡饮食的理念及具体方法。(可以去搜索查阅往期高骼身高管理课堂关于均衡营养的内容学习了解喔~)

误区02---孩子小,身高不着急:错!

科学统计数据表明:孩子出生第一年约长25厘米, 第二年约长10-11厘米,3岁青春期之间,每年长高不少于5-8厘米,而青春期期间,则每年平均长高不应少于8厘米。如果生长速率一日掉队,将为身高留下隐患。

建议插曲:定期为孩子进行身高测量,尽早给孩子做身高管理,以免孩子错过了长高黄金期而后悔莫及。

误区03---补钙就能长高: 错!

人体长高主要是靠骨骼长度增加,骨骼生长需要钙。但是,钙绝对不是使骨骼生长的主要动力。骨骼生长靠的是孩子下丘脑分泌的生长激素和从食物中获得的蛋自质和营养素。

误区04---只要多运动就能长得高: 错!

运动与儿童的生长发育呈正相关关系。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儿童比不参加锻炼的同龄儿童高平均4~8厘米。但是不适当的违背儿童生长发有规律的运动(如压迫式运动——举重!!!)将影响儿童的正常生长发育。

由此,需要多带孩子去做一些拉伸性的运动,如跳绳、打篮球、踢毽子!

各位宝爸宝妈们,育儿需谨慎,这些误区要注意,及时避坑呀!

多多学习参与高骼身高管理课堂,孩子长高路上不迷茫!

咱们下期再见!(刘文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高骼身高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