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孕期补钙吃什么钙片好,出现这些症状说明你缺钙了

孕期补钙吃什么钙片好,出现这些症状说明你缺钙了

www.ibabyzone.cn2020-07-24 16:06:27来源:其他

从来不抽筋的我,在怀孕的那段时间晚上经常抽筋,有时候小腿动一下就抽筋抽到我“怀疑人生”,那种疼痛感我是真的不想再有。当时因为在孕期,所以身体只要有一点点问题都会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我小腿抽筋是因为缺钙了,让我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或是吃一些钙片来补钙,我当时也不知道补钙吃什么钙片好,好在医生给了我一些建议,今天我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孕期缺钙的解决方法吧~

补钙吃什么钙片好——先了解缺钙的症状

孕期因为有了宝宝,所以孕妈更要补充营养元素,如果钙营养不足,则会影响到胎儿健康发育,一般缺钙的具体症状分为以下几种:

妊娠期如果有高血压综合征,可能是缺钙引起的,因为人体缺钙和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发生有着一定的联系,因此当妊娠期有高血压综合征时,需要引起注意。

孕妈在孕期的时候发现自己牙齿松动时,则可能是由于缺钙的引起的。因为钙是人体骨骼和牙齿硬组织的主要元素,当身体缺钙时则会造成抗龋能力降低,硬组织结构疏松,牙齿松动。

小腿抽筋,我就是这种情况,这身体缺钙的信号。这种情况一般会发生在孕期的5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晚上发生的概率要多一些。

补钙吃什么钙片好——选择正规渠道入手钙片

那么当自己有以上症状时,缺钙应该吃什么钙片好呢?建议大家一定要在药店购买正规厂家的补钙药品或保健品,防止自己买到伪劣产品。我建议入手钙片前最好还是先咨询下医生,在医生的建议下入手钙片。

我当时就是咨询了医生朋友,他给我推荐的是爱乐维天灿柠檬酸苹果酸钙片,听他说,有机果酸钙的吸收率比碳酸钙高55%,且它里面含有促钙剂,可以促进钙和矿物质更好地吸收。还能防止钙质在肠道里面沉淀,不会引起孕妈便秘,且比较亲和肠胃,颗粒也很小吞服起来更方便,这些对孕妈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吃了一段时间的爱乐维天灿柠檬酸苹果酸钙片后,晚上腿抽筋的情况就好了很多。

补钙吃什么钙片好——除了补钙,补充叶酸也很重要

前面讲了那么多补钙的事情,顺道我也要提醒孕妈们,孕期补充叶酸也非常重要哦,当孕妈缺少叶酸时,可能会造成胎儿神经管缺陷。我孕期吃的是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它其中含有的叶酸量是0.8mg,比0.4mg叶酸快1倍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符合《中国孕前孕期保健指南》推荐,不仅可以预防胎儿畸形,还有降低不良妊娠结局的发生风险。另外,除了叶酸外,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中还有铁、锌、维生素A等18种营养元素,可以帮助胎儿健康发育,且里面还含有60mg的铁,可以有效预防孕妈贫血。

说了这么多,孕妈们现在知道补钙吃什么钙片好了吧。另外,我想说每个十月怀胎的妈妈都太伟大了,不仅要面临一次撕心裂肺的临盆,在孕期还要面临各种各样的小意外,比如缺钙这种情况就会影响到胎儿,所以孕妈必须要补钙,这都是孕妈对宝宝无私的爱。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期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