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安全品质看得见,伊利金领冠全过程溯源体系再获国家官方认可!

安全品质看得见,伊利金领冠全过程溯源体系再获国家官方认可!

www.ibabyzone.cn2020-07-14 11:32:19来源:其他

近期,伊利金领冠金海工厂率先通过婴配粉行业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建设验收,这是工信部在国内唯一指派的官方认证项目,标志着金领冠“全过程追溯”体系再次获得国家权威机构的认可。

全程溯源“责任到牛”,安全信息透明可查

奶粉配方注册制施行后,我国对婴幼儿奶粉的配方管理也上升到了药品监管的级别。为了全链条把控质量安全,从本质上解决奶粉防伪难题,早在2004年,伊利就率先启动了覆盖全产业链的追溯系统建设,并于2014年成为首批与国家食品工业企业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对接的试点单位,2016年又结合国家食品工业企业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实现了从原材料采购、生产包装、流通运输、终端售卖到消费者端的全过程追溯系统建设,消费者一键扫码即可查看奶粉生产日期、批次、生产者、诚信评价、质检报告、配料表等信息,真正做到了“源头可溯、安全可控、风险可防、消费可信”。

一直以来,伊利金领冠持续整合行业、产业上下游资源,打造出了业内最强劲、最前沿、最独特的智慧集群,并于2019年完成了国内首家全维度的生产过程执行MES系统建设,并应用MES抓取生产过程数据,借助质量工具,设计了生产过程标准化模型和质量改善七步法。MES系统在生产计划管理、物料管理、质量管控、设备管理多领域实现了自动化监控,覆盖生产、质量、能源、设备、OEE等业务达成了全过程数字化管理,把金领冠产品信息横向追溯扩展到了涵盖生产工艺参数、环境温度、设备维护状态的立体化追溯,保证所有涉及产品质量信息数据“安全上云”,从产品设计端到产品实现端再到产品流通端真正实现了从细微到全局的质量把控。

今年3月,伊利金领冠凭借“中国制造”的顶尖水准,成功卫冕“标志着全球制造企业竞争力,代表世界制造业最流行、最先进、最全面的生产管理方式”的TPM大奖,同时也是奶粉行业首家,迄今为止唯一一家获得“TPM优秀奖A类”的中国奶粉品牌;5月,金海工厂又依托领先的数字化建设和技术应用能力,荣膺“2020中国标杆智能工厂”称号,成为唯一入榜的乳品企业,为中国乳业智慧化转型树立了模范样板。此外,在食品安全领域,伊利还率先通过FSSC22000食品安全体系认证;在仓储配送领域,获得了首张BSI在亚太区颁发的BRCGS全球仓储和配送标准认证证书,全方位展示着中国奶粉的“质造实力”和创新智慧。

18年专注母乳研究,专利配方传承母爱力量

如果说“智慧工厂”是伊利金领冠品质保障的强大后盾,那科研创新就是其推动企业发展、行业进步的内核驱动。

18年来,伊利不断探索中国母乳的奥秘,积累了千万母乳研究数据。今年520,伊利还重磅发布了全新一版《母乳研究白皮书》,引领行业迈入了全面模拟母乳营养的Σ时代。基于强大的母乳研发实力和成果,截止目前,伊利金领冠已获得了“含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组合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核苷酸组合物及其在食品中的应用**”等五项国家发明专利,并将母乳研究前沿成果应用到了金领冠系列产品当中,用中国专利配方重新定义了宝宝口粮的“黄金标准”。

据悉, 伊利金领冠全系列产品将于今年下半年迎来配方升级,除了已经拿到注册号的金领冠基础款外,升级的还包括珍护、菁护、睿护等等。升级后的金领冠珍护还将凭借“中国专利配方”着力打造“六维易吸收“体系,以更系统化的六大营养素配比,构建更贴合中国宝宝需求的营养解决方案。

未来路上,相信伊利金领冠仍会持续夯实在生产制造、品质把控、产品开发、科研创新多领域的软硬实力,充分发挥行业龙头的担当和作用,带动企业行业高质量发展,依托世界级品质和中国专利配方,为万千婴幼儿健康成长持续护航。

*中国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0810241156.3

**中国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510290842.X;中国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510291739.7;中国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510300587.2;中国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680013841.3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伊利金领冠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