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做好饮食和个人卫生,夏季减少宝宝拉肚子次数

做好饮食和个人卫生,夏季减少宝宝拉肚子次数

www.ibabyzone.cn2020-07-13 16:24:40来源:其他

小暑至,炎夏始!又湿又热的季节里,适宜各种细菌和微生物繁殖,加上夏季人们总喜欢吃瓜果凉菜以及冷饮、雪糕等,使得消化系统的毛病随之增多,最典型的就是腹泻的高发,而此时肠胃功能更为娇嫩的婴幼儿则更易“中招”。

夏天最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就是细菌性腹泻,通常是由不洁饮食引起,孩子感染后除了有一般的腹泻以外,大便会有粘液出现,还会有腹痛、发烧等状况。孩子出现以上症状时,家长最好不要自行给孩子服用抗生素类药物,因为这样做易导致肠道菌群失调,造成抗生素相关性腹泻,使腹泻时间延长。最好先做便常规培养,如果明确诊断为细菌感染引起,可用抗生素,但须遵医嘱,同时建议配合服用妈咪爱益生菌

因为无论是腹泻本身,还是服用抗生素后都会造成肠道菌群流失而紊乱。搭配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其含有的两种菌株可以在肠道内迅速定植,补充有益菌并抑制肠道内的有害菌,从而使肠道的菌群恢复正常的平衡状态。妈咪爱不仅能治疗感染性腹泻和抗生素滥用引起的腹泻,对于其他原因的腹泻也能通过调节肠道菌群取得很好的治疗效果。值得注意的是,妈咪爱等益生菌是不可以和抗生素同时服用的,需要与抗生素间隔两个小时左右。对于腹泻的孩子,在确认宝宝没有脱水的情况下,可以暂时先在家里照顾;一旦出现轻度或以上脱水(眼窝轻微凹陷,口唇稍干、哭时泪少,小便量少)应立即就医。

除此之外,因过食雪糕、冷饮以及腹部受凉引发的腹泻也不占少数。所以想要预防孩子夏季腹泻,家长应注意做好婴幼儿的饮食卫生、个人卫生和家庭卫生,每天要煮沸消毒食具、从冰箱取出的食物食用前一定要加热,对腹部的保暖工作也要格外的注意。

在肠胃脆弱期,饮食上最好以清淡食物为主,少吃冰镇水果、雪糕、冷饮等。油腻、多糖要限制,以免增加孩子肠胃负担。选择蛋白质丰富且易消化的食物为佳。日常也可以给孩子合理的补充妈咪爱益生菌,促进有益菌的生长繁殖,平衡肠道菌群,并且还能分泌枯草杆菌蛋白酶等多种消化酶,促进肠道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增强肠道功能,从而有效预防和减少孩子腹泻的发生几率。

懂得防治婴幼儿夏季常见的消化道疾病是家长照护孩子的重要一课,守护脆弱的小肠胃,这篇知识要掌握。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饮食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