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吃六味地黄丸有什么好处,肾虚宝宝夏至必备之选

吃六味地黄丸有什么好处,肾虚宝宝夏至必备之选

www.ibabyzone.cn2020-07-13 11:37:05来源:其他

吃六味地黄丸有什么好处?中医指出,夏季昼长夜短,燥热难耐,很多人会靠吹空调,吃冷饮来解暑,但这样会伤肾伤阴,加重肾虚症状。肾阴虚加重会使人出现头晕耳鸣、浑身酸软,虚汗盗汗等症状,因此夏季要及时正确补肾,提高自身免疫力,防止病气侵入机体。六味地黄丸是补肾良药,对于肾阴虚患者有着很好的治疗改善作用,因此各位肾虚宝宝们夏季补肾可以选择六味地黄丸哦~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吃六味地黄丸有什么好处吧~

吃六味地黄丸有什么好处?肾虚分阴阳要对症

天地分阴阳,肾虚也分阴阳,肾阳虚和肾阴虚症状不同,对应的治疗药物也是不一样的。

肾阳虚,是人体内肾阳虚衰,温煦失职,气化失权所表现的一类虚寒症候,多是由于年老肾亏,或久病伤肾,或房事过度等因素引起的,常表现为面色白或者黝黑,腰膝酸疼,精神不振,手足冰冷,畏寒怕风,腹泻,尿频,身体浮肿等症状。肾阳虚患者不宜服用六味地黄丸,可以考虑使用桂附地黄丸。

肾阴虚,指的是肾脏阴液不足,肾阴亏损,虚内热生所表现的症候,多是由于久病耗伤,或房事过度,或过度服用滋补药品所致。常见的症状的有:腰膝酸软,头晕耳鸣,失眠多梦,五心烦热,潮热盗汗,舌红少津无苔,脉细数等。若是出现以上症状,可以考虑服用六味地黄丸。

吃六味地黄丸有什么好处?经典名方应用广泛

六味地黄丸方剂源于医圣张仲景《金匮要略》中的肾气丸,后经宋代名医钱乙减去桂枝和附子化裁而成。六味地黄丸组方具有“三补三泻”的特点,配方精妙绝伦。方中熟地黄,山药,山茱萸为三味补药,熟地黄可以滋阴补肾,山茱萸可以滋养肝肾而涩精,山药能补益健脾固精,三味补药相互搭配能滋补肝肾脾。泽泻,牡丹皮,茯苓为三味补药,泽泻可泻肾利湿,丹皮可清泻肝火等,三补三泻,以补为主,药性比较温和。

六味地黄丸在现代应用越来越广泛,跟中医理论中“肾”的概念关系比较密切,比如肾主骨,可以用来治疗一些骨科的疾病;肾主水,可以用来治疗一些泌尿,生殖系统的疾病;肾纳气,可用来治疗慢性呼吸道病症;即所有肾阴不足的一些病症,都可以选用六味地黄丸来治疗。

吃六味地黄丸有什么好处,品牌好疗效好

六味地黄丸为经典名方,历经千年验证,市场上的生产厂家比较多,要说哪个牌子比较好啊,当选仲景。为什么推荐仲景呢?理由如下~

药材好,药才好。宛西制药在河南伏牛山西峡,焦作,温县,安徽岳西等地建立山茱萸,山药,地黄,牡丹皮等药材基地及第一加工车间,每一道生产工序都精益求精,品质有保证。

工艺先进。仲景宛西拥有多项自主专利的“现代技术集成在传统中药浓缩丸中应用”技术平台,综合了中药学及其他交叉学科的先进技术,或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能保障中药浓缩丸剂的质量稳定。

质量标准高,不只是六味地黄丸,还有知柏地黄丸在用药标准方面都符合国家药典标准。

据统计,仲景六味地黄丸相比其竞品在市场上的认知好,销量大,口碑也相对不错。

六味地黄丸浓缩丸剂服用量小,保质期比较长。

吃六味地黄丸有什么好处?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认知了吧。六味地黄丸在滋阴补肾方面效果还是不错的,适合肾阴虚患者服用,且属于中成药,可长期服用呢,无任何毒副作用。各位肾虚的宝宝在夏季,除了服用六味地黄丸补肾之外,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清淡,适度吃一些杂粮,新鲜蔬菜,水果等消暑益气,生津止渴的食物,还可以适量进行一些体育锻炼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六味地黄丸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