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孩子健康度夏,防暑防蚊之外别忽略肠道护理

孩子健康度夏,防暑防蚊之外别忽略肠道护理

www.ibabyzone.cn2020-06-16 15:41:34来源:其他

进入六月后气温不断高升,怎样能够帮孩子安然度过酷暑之际,着实考验家长们的育儿功力。不过,说起孩子的夏季护理很多宝妈可能都会注意到防暑防蚊,而对于肠道方面的健康却多有忽略。但肠道的相关疾病一般会从每年的五六月份就开始增多,七八月份达到高峰。因此对于孩子的夏季护理,肠道方面同样需重视。

夏季之所以好发肠道疾病,主要是由于各种细菌繁殖传播快,食物易发生变质,加之冷饮西瓜等凉的食物吃得多,而婴幼儿肠道功能较弱,稍有不慎可能就会引发肠道疾病。另外,夏天和空调是标配,在空调环境和常温环境不断交替的情况下,孩子则会腹部受凉导致腹泻。同时,高温会影响消化酶分泌,胃口下降,消化能力减弱,在夏季婴幼儿也会经常出现食欲不振。

基于此,保护孩子肠道说到底就是要注意饮食的健康,减少“病从口入”。吃剩的食物要立即放进冰箱;喝剩的奶粉隔一小时以后就不能给孩子喝了;尽可能控制做菜的量,最好给孩子每顿都吃新鲜菜,冰箱中食物吃第二顿时要注意煮透,因为冰箱中也会产生有害菌。注意雪糕、冷饮的摄入量。开空调的话,温度最好保持26-28度之间,此时室内外温差在5度左右,对人体刺激最小,最舒适,孩子睡觉时盖好腹部。

做好以上这些外,妈妈们也可以适当为孩子补充妈咪爱等益生菌。益生菌是对人体发挥有益作用的好微生物,当摄入足够的数量后,可抑制有害菌群的生长和繁殖,平衡肠道菌群,有助于保护肠道及身体健康。

 

家长可以单独给孩子冲服,也可以和牛奶、果汁混合服用,简单方便。婴幼儿在服用妈咪爱后,妈咪爱所含的屎肠球菌R026和枯草杆菌R179在肠道的特定位置定植,并“繁衍生息”以此夺掉肠里的氧气,使肠道的致病菌就无法生殖,取而代之的,厌氧的双歧杆菌等有益菌就能更好的成长,我们知道,双歧杆菌是对婴幼儿非常有益的菌,它有调整肠胃功能紊乱的作用。而且枯草杆菌R179还可分泌枯草杆菌蛋白酶等多种消化酶,提高宝宝吸收能力,促进消化的作用,避免因食欲不振导致的营养不良

懂得这些“肠”识,有效呵护宝宝脆弱的肠道,打好这场保护战,才能让孩子健康度夏。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