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第五届儿童健康文化节:养娃太难?31日,来北大医疗脑健康“医生Talk”,秒懂育儿!

第五届儿童健康文化节:养娃太难?31日,来北大医疗脑健康“医生Talk”,秒懂育儿!

www.ibabyzone.cn2020-05-22 13:50:17来源:其他

孩子是天生的探索家,面对世界和万物,他们拥有 最为宝贵的好奇之心。而医学无处不在,却又神秘莫测。

为帮孩子推开医学之门,唤起启蒙之心,时值第70个国际儿童节,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北大医疗脑健康协办,“2020年第五届儿童健康文化节”将于5月31日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据悉,本次儿童健康文化节包含“云探访神秘的医院”和“医生Talk专家讲座”两大板块,得到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幼儿园、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美吉姆、艾的教育、婴贝儿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带孩子“云”探访神秘的医院,消除恐惧、爱上医学

“妈妈,我不要去医院...”、“妈妈,手术室是什么?”、“妈妈,长大了我也要当医生! ”......

对于医院、医生、现代医学,孩子们脑子里装着各种“千奇百怪”,“云探访神秘的医院”环节就是希望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把严肃的医学知识,透过有趣的视频直播直观的展现出来,带领孩子体会现代医学背后的秘密,让孩子用自己的眼睛“看见”医学,了解医学,并走进神秘又神奇的医学。

为带领小朋友们揭秘医学场景,5月31日,儿童健康文化节将带着摄像机走进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新生儿监护室、儿童保健门诊、儿科门诊、检验科、手术室和病理科。告诉小朋友们医生是用什么办法驱赶病魔的;探秘医生的另一双“眼睛”——检验科,一起探索显微镜下血型的秘密;走进神秘医院最神秘的地方——手术室,看看手术室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有哪些高精尖设备,科技发展又给医疗带来的那些福音;最后,还将一起云拜访“医生的医生”——病理科,去看看医院“金标准”的确认过程。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党委书记刘洋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直播活动能拉近孩子与医学的距离,将医学呈现在孩子面前,让孩子不再惧怕医院、医生;也能推开孩子的医学之门,让孩子感受到现代医学的奇妙与魅力,从小培养对医学的热爱。


“医生Talk”育儿讲座,解答育儿难题,让你轻松带娃。

"医生Talk",是北大医疗脑健康联合国内儿科医生、育儿专家共同开设的社群栏目。本栏目意在传递体系化的母婴知识,帮助新晋父母科学养娃。“医生Talk”开设前,北大医疗脑健康已整理出有娃家庭最常出现的、妈妈问得最多的数1000组育儿难题,交给"医生Talk"专家团队亲自解答。未来,"医生Talk"将通过音频、视频等强互动形式呈现,传递有温度且专业的育儿知识,让家长有机会和育儿专家成为朋友,随时交流育儿经。

5月31日,“医生Talk”将在儿童健康文化节正式亮相,届时11位育儿专家将在线开讲,全面解决家长的养育问题。在连续9小时的“医生Talk”公益讲座中,来自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北京联合大学教育康复学、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的医生、专家团队会聚焦孩子的视力、牙齿、语言、注意力、心理健康等11个儿童核心发育话题,从身体发育和心理发育两个角度带来宝宝的家庭养护指南,解答您的“能不能”、“对不对”、“怎么办”。

观看“医生Talk”5月31日直播,不仅会把您的“不会”一网打尽,还有机会成为“医生Talk”社群首批种子用户,和百名医生、数万家长做朋友。

了解更多育儿知识,5月31日来第五届儿童健康文化节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健康文化节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