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解决孩子消化不良,饮食调节搭配益生菌效果佳

解决孩子消化不良,饮食调节搭配益生菌效果佳

www.ibabyzone.cn2020-05-19 14:21:22来源:其他

春末夏初,美味的食材越来越多,宝妈们也尝试给正在长身体的孩子们做出各种好吃的饭菜来获取更多的营养。孩子吃得欢,妈妈才会笑开颜。可她们却忘了小家伙们的饮食很难自我节制,碰到爱吃的、好吃的就容易吃多了撑到而增加肠胃负担。

这种状态如果一段时间内没有得到及时调整,孩子就极可能会出现肚子胀、吐奶、大便稀,有酸臭味或者便秘消化不良的表现,反而耽误娃发育。据悉,全国约有50%的婴幼儿都有消化不适问题。

消化不良的原因多种多样,主要是由于婴幼儿消化系统发育不成熟,不能很好的适应食物或者食量的变化。所以喂养不当时就会引发肠胃功能紊乱,发生消化不良。这时就需要妈妈们注意为孩子调理饮食结构,以及主管消化的肠道功能了。

孩子消化不良时,首先要限制饮食并进行合理安排,以减轻胃肠道的负担。对于刚刚添加辅食的宝宝来说,不能太过盲目地让孩子接受新食物,应循序渐进,由少到多。除了要按时吃饭之外,家长还要让孩子按量吃饭,不要吃得太饱,每餐吃八分饱是最合适的,这样不会加重肠胃负担。同时应避开太重油或糖分太高的食物。

饮食调节的基础上,可以适当给孩子补充益生菌,因为肠道健康与否是受肠道菌群影响的。补充益生菌是肠道菌群最直接的调理方式。目前,妈咪爱等其他益生菌已被广泛用于消化不良、腹泻等辅助治疗当中。妈咪爱可以很好的调节肠道菌群,帮助恢复肠道功能来促进肠道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有效保护肠道健康。肠道健康了,消化吸收能力就强,孩子的营养就跟得上,自然能更加健康地成长

另外,提醒家长在选择益生菌产品时,一定要选择耐胃酸、耐胆碱,可以“活”着直达肠道,并能在肠道中定植的优质益生菌。因为只有“活”的益生菌到达肠道后才能取得健康效果。

很多家长并不知道儿童保健的重点之一就是消化系统,调理好婴幼儿的肠胃是达成孩子健康成长计划的关键一步。为了减少孩子消化不良的出现,宝妈们千万别采取“填鸭式”的喂哺方法,“宁可稍带几分饥,也不宜过分饱”,才可更好的保证肠胃消化食物和吸收营养的时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消化不良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