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了解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做好判断利于有效应对调理

了解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做好判断利于有效应对调理

www.ibabyzone.cn2020-04-16 13:23:34来源:其他

宝宝的生长发育和“吃”是直接挂钩的。“来,宝宝乖,再吃点,吃饱点长得更快。” 类似话语在日常生活中也极其常见。但这种填鸭式喂养,其实并不科学,所带来的直接危害就是给宝宝还没有发育完善的消化系统增加负担,导致消化系统紊乱,继而发生消化不良。

通俗来讲,消化不良大多情况下就是一种吃出来的病症。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多有食欲下降、便秘甚至腹泻、嘴里有口臭一样的臭味同时舌苔比较厚重,另外由于消化的机体功能出现紊乱,会导致一些食物残留在消化道内部,这些残渣会发酵产生气体而引起肚子胀、打嗝、肚内发出声响、放屁多等症状。如果以上几点同时出现,基本可判断为消化不良。

宝宝消化不良时,可以服用妈咪爱益生菌来帮助恢复肠道健康的菌群状态及肠道功能,并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消化积攒在肠道中的食物。妈咪爱的菌群配比完全符合儿童的肠道及菌群发育特点,其中还添加了6种适合促进婴幼儿生长发育的维生素及钙、锌等微量元素,在改善消化不良症状的同时,还可补充因为消化问题所导致的营养缺乏。

不过,既是“病从口入”,饮食调节自然不可少。育儿专家指出,家长应该让孩子从婴幼儿时期就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贪吃、不暴饮暴食,不偏食、严格控制零食。每日的饮食要定时定量,可少食多餐并注意营养的均衡搭配,多给孩子提供水果、蔬菜等高膳食纤维的食物,适当补充水分。

婴幼儿饮食尚不能自控,遇到好吃的、喜欢吃的会管不住嘴,就会吃个不停。但是胃容量是有限的,父母不要乐在其中,更要给孩子控制好量,把好饮食关。让婴幼儿尝试新的食物时,也要让孩子慢慢的适应。一次量不能给太多,逐渐地增加,让孩子有个适应的过程。这样长久坚持下来,不仅能很好的提高婴幼儿食欲和消化功能,同时能保证婴幼儿智力的正常发育。

很多家长会担心宝宝吃不饱而影响长身体,但如果总是吃太饱不仅会消化不良,还可能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当宝宝不愿意吃或吃了一定量后,千万不要再强迫进食。让孩子“三分饥七分饱”才是刚刚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消化不良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