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抓住长高黄金期,补充营养也别忽略肠道健康

抓住长高黄金期,补充营养也别忽略肠道健康

www.ibabyzone.cn2020-03-23 10:48:01来源:其他

春暖花开的日子,孩子们也开始了新一轮的生长。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表明:儿童在春季长高速度最快。在3~5月的3个月中,身高增长值等于9~11月3个月身高增长值的2~2.5倍。

为了抓住孩子长身体的黄金时期,很多家长会在饮食上充分保障蛋白质、矿物质、微量元素、维生素等生长发育必备的营养素,认为吃得多就长得高,却忽略了孩子正处于长身体的阶段,各器官尚未发育成熟,如果营养补充过多很可能会导致孩子消化不良的情况。据数据统计,小儿消化内科疾病是3岁以下婴幼儿在喂养过程中常见的临床综合征之一。

究其原因,孩子好发消化不良原则上就在于婴幼儿时期的消化器官发育不完善,消化液、酶等的功能不充分,胃肠道内的粘膜柔嫩,如喂养不当便会损伤肠胃,出现吐奶、腹胀、腹泻、便秘等消化不良症状。孩子消化不良若没有及时得到改善,则会造成营养素摄入不足,消化吸收不良,影响生长发育。

不过,当孩子出现消化不良时,家长一般也不需要过于紧张。通常通过适当限制饮食,调节饮食结构,避免偏食、挑食等合理的饮食疗法,就可以帮助恢复消化功能。同时,建议服用些益生菌,微生态制剂对婴幼儿消化不良有很好的治疗作用。目前,妈咪爱等其他益生菌已被广泛用于消化不良、腹泻等辅助治疗当中。

以妈咪爱益生菌为例,其所含有的有益菌能抑制致病菌的生长,进而调节肠道微生态的平衡,改善肠道功能。同时所补充的益生菌还会合成一些对消化吸收有帮助的酶类,促进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提供孩子长身体所需能量。

饮食上,要尽量做到荤素搭配。肉和绿叶蔬菜的比例要均衡,这样对于孩子来说更有利于他们的肠胃健康,获得的营养也会更全面。另外,油炸等高热量食品以及油腻和冷冻食物应避免,以免给孩子原本脆弱的肠胃“雪上加霜”。

虽然消化不良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家长们也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以免带来更多的健康隐患。

想要孩子长个子,在饮食上下狠功夫外,睡眠也有大作用。因为生长激素是在睡眠中由脑垂体分泌出来的,生长激素分泌量和孩子睡眠质量有直接关系。一般生长激素在22时到凌晨1时为分泌高峰。在熬夜已成了现代人生活习惯的今天,身为家长要记着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以身作则效果也会更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肠道健康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