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补钙吃什么钙片好?单看钙含量可不够!

补钙吃什么钙片好?单看钙含量可不够!

www.ibabyzone.cn2020-02-19 17:13:16来源:其他

科学生养宝宝越来越受重视,就拿补钙这件事来说吧,自打我怀孕后,全家总动员,为了知道补钙吃什么钙片好,老老小小埋头做功课。在对当下市场上销售的补钙产品进行全面比对后发现,市场上的孕妇钙片主要有以碳酸钙为主的无机钙和以有机酸钙为主的有机钙两大类。而到底选择哪一种更好?这里面是大有学问的。

我在网上查了大量资料,还问了做医生的闺蜜,才搞清楚无机钙和有机钙哪种更适合孕妇这一特殊群体。先说无机钙,其溶解依赖酸性环境,在胃中的溶解消化依赖胃酸。而随着妊娠进程持续,孕妇胃酸缺乏的比例不断上升,因此,孕妇胃酸的缺乏会导致无机钙吸收率的降低,服用后难以消化,补钙效果自然就差!

所以对孕妈来讲,有机钙才是补钙的最佳选择。我现在服用的爱乐维天灿柠檬酸苹果酸钙就属于有机钙,相较无机钙,爱乐维孕妇钙的优势就是吸收率比碳酸钙高55%。即便两款产品有同样的钙含量,最终补钙效果如何,还得看吸收率如何。换言之就算钙含量很高,但吸收率不高,对人体的补钙作用也是微乎其微。

爱乐维孕妇钙的人体吸收率能够碾压碳酸钙,是由其成分决定的。柠檬酸苹果酸钙属于有机果酸钙,具有高溶解性、高吸收利用性的特征,且对胃肠的刺激更小。而且它的水溶性是碳酸钙的150-700倍,吸收利用率更是比碳酸钙高了55%,这既减轻了准妈妈的胃部负担,还能让准妈妈更好的达到“吃啥补啥”的效果,促进准妈妈更好的吸收营养。

所以说,爱乐维孕妇钙在人体内的消化吸收,并不依赖酸性环境,对于孕妇这类胃酸缺乏的人群是非常适合的。再加上颗粒小,易吞服,对于准妈妈来说即使空腹服用也毫无压力,还亲和孕妇胃肠。另外它其中添加了一种促钙剂,不仅能够促进钙的吸收,抑制钙沉淀的形成,这样就能避免便秘等问题的发生。

以我自己为例,服用爱乐维孕妇钙的这段时间,不仅没有出现腿抽筋等孕妇常见的缺钙问题,还吃嘛嘛香,对其他营养元素的吸收也更好了。


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这是因为这种促钙剂也能够提高矿物质的吸收,所以我在服用钙片的同时,搭配服用爱乐维的复合维生素片,这样能够每日补充大概0.6g的钙,配合日常膳食摄入的钙,刚好满足指南推荐量。而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中含有0.8mg叶酸,不仅符合《围受孕期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指南》推荐,比0.4mg含量的单一叶酸片快一倍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还有11种维生素和7种矿物质。两者搭配,补充不累!既能全面支持我们对各种营养素需求,还能强化对于钙及其他矿物质的吸收,真的是超级人性化了。再加上这两个好助手均来源于德国大牌拜耳集团,尤其是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其更是属于OTC药品,让准妈妈吃起来更安心。


总之,孕期补钙吃什么钙片好这个问题着实不简单,还真得做做功课,有些理解能力,才可以作出最优的选择。出于对孕妈自己以及宝宝健康发育考虑,大家在孕期补钙时千万不要麻痹大意,不当回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钙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