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蒙氏园的孩子究竟在学什么?

蒙氏园的孩子究竟在学什么?

www.ibabyzone.cn2019-12-06 16:25:59来源:其他

蒙氏园的孩子究竟在学什么?

同样是婴幼儿日托,幼儿园早教中心有什么区别?

同样是早教中心,蒙氏园的孩子和非蒙氏园的孩子有什么不同?

 

 

专注力

一个纯正的蒙氏园往往带着浓烈的“蒙氏风”设计。大隔间布局、原木桌椅、自然光…都是她的专属标签。

其课室布置讲究简约、自然,色彩偏向于原木色,目的是让孩子更好地集中注意力。除了原木桌椅,课室内的所有物品都是按照孩子的身高和视角定做,并且尽可能地避免使用吊饰和挂饰之类的装饰品。

 

与五颜六色,花里胡哨的环境相比,孩子们在蒙氏园内更能集中注意力,更能培养出专注力。

生活技能

蒙氏园大致会分为感官区、日常生活区、语言区、食物制备区、阅读区5大区域。在日常生活区和食物制备区中,孩子能接触到不少“大人”才会做的事情。

例如在日常生活区,孩子们的工作包括针线活、剪纸、倒水、插花、浇水、餐桌布置等。所有的教具都是按照他们的小手掌尺寸定做,同时,老师会在旁边引导。这不仅能培养他们的生活技能,也对他们的肌肉发育有很好的作用。

 

 

很多小朋友在2岁就已经学会了种花、擦桌子、缝衣服…甚至做得比大人们还好呢。

秩序感、责任感

所有班级,所有分区,所有工作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培养孩子的责任感与秩序感。孩子年龄尚小,对社会规则,做事原则没有清晰的概念,但幼儿时期却是培养他们这方面认知的重要阶段。

 

在蒙氏园,老师会引导孩子独立工作并完成工作。「完成」是个十分重要的概念。何为完成?举个例子,孩子做完小餐点后往往会留下一堆工具和材料在原地,而这时老师就会向他们说明情况,并引导他们将自己用过的东西收拾干净,摆放原位。久而久之,他们在做其它事情的时候也会自觉地完成整个流程。

双语能力

蒙氏园安排有足够的中文老师和英文老师。在设定的时间内,孩子们会沉浸在那门语言的环境当中,老师和同学们会默契地说同一种语言。

 

 

不仅如此,语言区还有双语绘本和语言卡片等教具,让他们在探索兴趣的过程中慢慢了解这门语言背后的文化和历史,并刺激其兴趣。在潜移默化中,这门语言会渐渐地融入孩子的大脑里。

---分割线---

机智堡国际早教中心,采用双语教学,专注为0-3岁的婴幼儿提供每周5天的正宗蒙特梭利成长培育。目前在二沙岛、滨江、金湖花园均设有校区。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为超过600个高端家庭提供服务。

往后,机智堡会一直坚持蒙特梭利教育理念,和更多孩子,更多家庭一同成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蒙氏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