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养育照护-中国儿童早期发展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养育照护-中国儿童早期发展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www.ibabyzone.cn2019-11-29 12:09:42来源:其他

2019第六届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于11月27日在北京召开。论坛以“中国母婴新场景下的新趋势·新未来”为主题,从妇幼营养、儿童早期发展、0-3岁婴幼儿照护、托育政策设计及母婴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新营销趋势入手,全方面探讨我国儿童早期发展及母婴行业的趋势和未来。

 

领导合影

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妇幼健康研究会儿童早期发展专业委员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分论坛暨养育照护-中国儿童早期发展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本次高峰论坛由首都儿科研究所研究员张霆做大会主持。

首都儿科研究所研究员张霆主持

 妇幼健康研究会儿童早期发展专委会主任、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朱宗涵教授、原北京市卫生局妇幼处处长陈靖宇、北京市房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主任穆立娟、首都儿科研究所副研究员关宏岩、济南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主任赵冬梅分别就《自然养育的基本原理和策略》、《进行中的北京儿童早期综合发展》、《家庭营养教学厨房在儿童早期发展中的应用》、《运动与儿童早期发展》、《基于家庭的孤独症干预模式研究》等演讲主题就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的新理念、新挑战、解决方案到实践经验的各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领导及专家发言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婴幼儿照服供需矛盾日益显现,为积极落实“幼有所育”目标,解决更多刚需,如何配置公共服务资源,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举办普惠性托育机构和建立社会家庭养育指导服务体系?是否有成熟的人才培养机制和托育模式可供参考?

此次论坛邀请了四川“0-3岁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文颐、广东省早期教育行业协会会长孙伟文、孩子王育儿大学校长杨洁、小步在家早教创始人兼CEO彭琳琳、好孕妈妈创始人兼CEO肖哲文、中美医学博士张晓东发表了《0一3岁托育人员核心能力剖析与培养人才培养》、《托育服务团体标准的制定与践行》、《如何建立家庭养育照护宣教平台》、《教育平权的新路径—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早期家庭教育》、《家庭照护与养育考验家政服务行业,提质扩容刻不容缓》、《美国经验分享--从医疗角度看产后康复行业前景》等就婴幼儿照护方面的主题演讲,从人才培养到标准制定、从家庭宣教到国外经验为我们下一阶段托育健康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企业代表及行业专家发言

论坛最后还邀请了我国优秀的母婴服务企业代表:北京爱乐祺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靖、广东全优加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兴佳、江苏大美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飞、仕馨月子会所护理总监李萍、金月汇大健康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翠芝等就《新政策下家庭养育与母婴照护发展方向》进行了圆桌对话,大家从各自经验、实践中遇见的困难以及需要的政策支持等方便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圆桌对话

为了规范母婴照护服务标准,由妇幼健康研究会牵头提出了《产后母婴照护机构服务规范》团体标准的研制,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关爱母婴成长基金等15家单位共同完成团体标准的研制,标准对母婴照护服务的内容进行了界定,对服务机构和服务人员的行为进行了要求,以期提升母婴照护服务机构的管理水平,提高母婴照护服务人员的职业化、专业化程度,提高消费者对照护服务的满意度。

此次论坛上妇幼健康研究会秘书长王永发、妇幼健康研究会儿童早期发展专委会主任、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朱宗涵、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关爱母婴成长基金秘书长王立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评估研究所所长付强上台共同发布《产后母婴照护机构服务规范》。

 

揭幕

 

领奖

培育发展团体标准,不仅可以很好地适应企业的创新需求,促进企业的规范化管理,更有利于构建现代化市场和政府治理体系;同时,培育发展团体标准,不仅能进一步完善了我国的标准体系,而且对提升服务质量,增强企业的竞争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本标准能为所有参与母婴健康服务的机构在从业和服务上做到有章可循、规范行事,并在经营管理中获得守法经营的保护;同时,也希望本标准能为产后母婴照护的健康发展起到有效的推进作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中国儿童早期发展高峰论坛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