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活动提升乳品质量,圣元等企业出席并作出承诺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活动提升乳品质量,圣元等企业出席并作出承诺

www.ibabyzone.cn2019-10-23 12:52:48来源:其他

对于中国乳制品安全质量的提升,社会各界的努力从未终止过。10月16日,市场监管总局在北京举办了一场“提升乳品质量 企业公开承诺”活动。国内知名乳企圣元、伊利、蒙牛、等等12家负责人应邀出席,就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作出承诺。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携手70余家企业参会并发出“提升乳品质量 我们共同行动”倡议。圣元董事长张亮在会上发表讲话并对产品质量安全作出承诺。


以承诺表现决心,坚守“以安为先”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的具体行动,也是对食品安全法颁布实施10周年的纪念宣传。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十年间乳品行业的发展及食品安全监管成效,进一步督促乳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提升乳品和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质量安全水平。

会上,12家大型乳企负责人现场分别作出承诺,圣元董事长张亮谨记“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奶以安为要“,向全社会做产品质量安全公开承诺。

张亮先生在致辞中说道:“追求品质卓越,将责任与诚信贯彻到生产的各个环节。原料优中选优、先进工艺、最大限度对乳品中天然营养素加以保护……在保障产品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全项指标检验合格基础上,拓展近70项风险监测项目,及时发现和主动防范各类潜在安全风险,确保产品安全。”最后,他表示:“振兴民族乳业、提升国产品牌的竞争力,圣元人义不容辞!”

视安全如生命,质造中国好奶粉

自成立之初,圣元一直把食品安全作为乳企的生命线,坚持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营养产品和相关服务。为了让每一罐奶粉都是“放心奶”,圣元还特别设立了检测中心,负责所有产品产品原材料进厂前、生产过程、成品检测三大环节的把控。

圣元采用全过程质量管理,建立实施HACC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推行六西格玛管理制度,在“原材料采购-加工-质检-包装-贮存-装运”各环节中,确保每一罐高品质奶粉的诞生从原料到灌装,再到包装成品,所有产品都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规和标准。

圣元生产的每一罐奶粉在出厂时,都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60余项婴幼儿检测指标进行检测。同时,产品还必须通过圣元另外设置的9项检测指标和50多项风险监控指标检测,总检测项目达130多项。不仅如此,圣元生产的每一灌奶粉的全部过程及人员信息也都会被一一记录备案,以确保市场上所销售的产品都能及时获得来源和去向等信息。强大、完整的可追溯系统真正实现了“从鲜奶到奶粉再到餐桌”的无缝对接,也使圣元品成为了万千家庭的安心之选。

乳制品行业关系到万千中国宝宝的健康,是祖国未来健康成长的重要一环,基于行业特殊性,行业从业者需要极强的社会责任心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圣元作为参与者中的一员,始终以中国乳品实现优质发展为目标,坚守安全底线,为推动中国乳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市场监管总局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