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益生菌的正确补充,这些细节你注意到了吗

宝宝益生菌的正确补充,这些细节你注意到了吗

www.ibabyzone.cn2019-10-22 14:16:49来源:其他

你是否知道,那些看不见、摸不着的菌群,对人体健康有着不容忽视的作用。它们主要聚集在肠道,构成消化道的微生物屏障,参与物质代谢、营养转化和生物合成,调节胃肠道免疫功能等,从宝宝降生,肠道菌群就开始了和人体互利共生的漫长旅程。

在肠道这个“江湖”中驻扎的“菌队”可分为益生菌、中性菌、有害菌三类。其中,有害菌会导致孩子感染、生病;有益菌则可以调节宝宝的免疫系统,有助宝宝健康成长,是人类一辈子的朋友。当宝宝出现便秘或腹泻时,医生一般也都会开益生菌让宝宝服用。因此,益生菌成了宝妈们比较关心的一类产品。

益生菌很娇弱,如果没选对,服用了益生菌也达不到理想的效果。也并不是所有标注着含有益生菌的产品都能够发挥其应有的功能。选择时,活性是益生菌最基础的必备条件。只有通过消化道进入人体肠道后仍存活的菌群,才能定植于人体肠道内,发挥有效作用。考验益生菌的另一重要因素就是要具备耐胃酸的特点,能耐的住胃酸的益生菌,在宝宝服用后才能顺利的“活着”到达肠道。而益生菌要在肠道内发挥作用不仅要是活的,还必须具有一定数量,数量充足的益生菌才能与肠道内其他致病菌竞争生存,更好的维持肠道健康。另外,益生菌也有不同的剂型,对于宝宝来说粉状冲剂是比较好的选择,液体益生菌保质期较短,储存不当易发生变质;片剂又不好吞咽。

生活中有不少宝妈认为让宝宝喝酸奶就能补充益生菌。虽然酸奶里的确含有益生菌,但是市面上售卖的酸奶大多都经过了发酵、加热、无菌处理等一系列工序后,就不含任何活性菌种了,无法达到直接补充益生菌的目的。

最好直接给孩子补充妈咪爱等儿童专用的益生菌制剂。妈咪爱含有的益生菌经过技术改进可用于常温保存(区别于其它品牌低温保存),是很多家庭常备的首选益生菌。而且妈咪爱所含的枯草杆菌R179和屎肠球菌R026,均是由国际著名益生菌研究机构加拿大Rosell研究所甄选出的优质菌株,菌株编号获得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写入说明书,安全性方面得到了权威机构的认证。

每1袋妈咪爱中含1.5亿活菌,独特的配方耐胃酸、耐胆盐,通过胃进入肠道,仍有较高活性。对促进孩子肠道菌群平衡以及消化吸收,有效避免消化不良、营养不良,预防腹泻和便秘起到积极作用。值得注意的是,益生菌是活性菌群,在肠道内生长、繁殖也是需要一段时间的,一般宝宝吃益生菌一周会有很好的改善。

儿童肠道屏蔽功能并不完善,会经常处于肠道菌群失调的状态,尤其是在感染或腹泻的情况下,定期、符合时机的补充益生菌制剂,对孩子的成长会很有好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宝宝益生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