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刚怀孕吃什么好,来自一位双胞胎妈妈的分享

刚怀孕吃什么好,来自一位双胞胎妈妈的分享

www.ibabyzone.cn2019-10-22 10:44:38来源:其他

我这个人做任何事情之前都会先制定详细的计划,正所谓有备无患,怀孕也是如此。结婚后我和老公商量着先过一年的二人世界,直到第二年才开始备孕要孩子。大概是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受孕也比较成功,但是怀上孕以后,麻烦就接踵而来了。就拿我们日常最重要的饮食方面来说,很多人会疑惑刚怀孕吃什么好?实际上对这个问题我也曾下了不少功夫,最后总算研究出了一套“吃什么法则”。现在我的宝贝们能吃能睡,健康得不得了呢!为了让姐妹们能少走点弯路,我就来给各位分享一下我曾经的“研究成果”吧!

先从最重要的物质开始好了,它就是——叶酸。叶酸是维生素的一种,微溶于水,因其在绿叶中的含量十分丰富而得名。哈哈这些也都是我在书上看来的,叶酸对正常红细胞的形成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特别适用于孕妇及婴儿巨幼红细胞性贫血。不止如此,叶酸还能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能够很大程度上避免胎儿唇腭裂、胎儿先天性心脏病、其他体表畸形等出生缺陷。

既然叶酸如此重要,而我们人体又不能自身合成,所以叶酸的补充是孕期绝对不能忽视的。很多人会觉得只要备孕期服用叶酸就行了,怀孕就无所谓,那么我就要来纠正大家这一错误观念啦,经过我查阅很多资料了解到中国女性体内叶酸含量普遍不足,绝大部分都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因此光靠备孕补充就想达到预防的最佳效果,未免太过理想化啦。一般在备孕期内,就需要补充叶酸。从孕前三个月一直吃到孕期结束。叶酸需求量会随着孕周增加而增加,源于胎儿细胞的分裂以及孕妇尿液的流失。神经管在孕28天关闭,此时可能还未检测到怀孕,因此需要在备孕时或孕早期补充叶酸,能够有效预防宝宝神经血管畸形。正是基于这种情况,我当时补充叶酸的产品时选择了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通过比对显示,它每片的叶酸含量达到0.8毫克,比普通0.4毫克叶酸快一倍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

不仅如此,还有非常非常吸引我的一点就是它并不是单纯的叶酸片,它还含有其它18种必需营养元素,包括11种维生素和7种矿物质微量元素。其含有的铁每片含量达到60毫克,可以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维生素A则能够有助于宝宝的视力和心脏发育,以及B族维生素促进神经发育,参与胎儿大脑发育等一系列重要的元素。一片顶多片,对于我这种懒人来说简直是贴心小天使了!

除了药物补充以外,最好还要以日常饮食来辅助。比如动物内脏、蛋、鱼以及梨、蚕豆、甜菜、菠菜、坚果类和大豆等食品,这些食物中叶酸的含量都比较多。各位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哦~

关于刚怀孕吃什么好以上就是我的个人分享啦,各位新手妈妈们也可以参考一下,因为我了解到叶酸的重要性,所以我也是在这里特别强调了叶酸补充,另外有不小一部分的姐妹会觉得刚怀孕就是要吃高营养的食品,这种想法固然有一定道理,不过也是不全面的,因为只有把必备的维生素A、锌等营养提上去了宝宝才能发育的更健康,否则就是无用功是不?毕竟怀孕不是小事,姐妹们也要多操份心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叶酸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