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益生菌,宝宝肠道健康的有力助手

益生菌,宝宝肠道健康的有力助手

www.ibabyzone.cn2019-09-24 17:37:01来源:其他

除了心脏、肝脏等是我们人体的重要器官外,千万不要忽略了肠道的重要性。身体的营养基本靠肠道吸收,人体的老化一半因素是大脑,一半因素就是肠道。据权威医学机构调查显示:在中国,70%的国人存在不同程度的胃肠不适,婴幼儿由于发育尚未完善,更是肠道疾病的高发人群。

对于处在0-3岁这个高速成长期的婴幼儿来说,腹胀,腹泻,便秘消化不良、呕吐等肠道疾病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如不加以重视,更易诱发炎性肠道疾病,导致宝宝免疫力功能下降,营养不良,生长发育缓慢等情况。

据研究证实,健康的肠道微环境是保障肠道功能正常的重要因素,顺产+母乳喂养是肠道菌群最初建立的保证。与顺产婴儿7天左右建立肠道菌群平衡相比,剖宫产的婴儿最长需要180天。而一旦益生菌数量减少,有害菌就会占优势,便容易发生肠道疾病。

目前益生菌是全球公认的改善婴幼儿肠道环境的理想物质。益生菌可以通过在肠道占位争夺排挤有害菌,阻止有害菌生长繁殖并促进肠道细胞粘附素的分泌,增强肠上皮层的粘液层功能,形成一层保护膜,同时益生菌还能够对免疫发育有刺激作用,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

有关益生菌的补充,妈咪爱等专业的益生菌制剂是很好的选择。妈咪爱益生菌不仅可以调节宝宝肠道菌群平衡,帮助食物的消化吸收,还可以代谢产生有机酸及多种天然抗菌物质,增强免疫力,更能够给肠道恢复无氧环境,为其他益生菌的生长提供优良“场地”。

妈妈们平时在孩子喝牛奶的时候,就可把妈咪爱倒入牛奶里,一起喝。妈咪爱中除了含有屎肠球菌、枯草杆菌等有益菌外,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1、B2、B6、B12等,这些都是孩子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成分。不过要注意使用 35~40℃的温开水、蔬果汁或奶给宝宝服用,冲泡好的奶或益生菌制剂要及时服用,以免益生菌死亡失效。

另外,在安全的前提下,多带孩子到大自然,这样可以多接触些菌,让更多有益菌进入肠道并定植,菌种越多,菌群越稳定。总之帮助孩子打造健康的肠道微生态,让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避免肠道不适,对成长更有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益生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