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贝诺聪儿童益生菌发布,智伴科技欲再造新单品冠军

贝诺聪儿童益生菌发布,智伴科技欲再造新单品冠军

www.ibabyzone.cn2019-09-11 21:54:49来源:其他

在苹果公司 2019 秋季发布会前一天,广州智伴科技跨品类发布了全新品类——贝诺聪儿童益生菌。作为儿童教育机器人头部品牌,智伴科技过去 3 年全球畅销500万家庭智能硬件。此次新品类扩张,看似「唐突」,背后却有着在儿童市场清晰一致的商业布局和操盘逻辑。

儿童市场衍生品品类繁多,智伴为什么选择益生菌?

| 契合智伴优创平台「社交电商」模式及「宝妈」需求

智伴优创是智伴科技为普通创业者搭建的创业平台,核心商业模式实行会员制+私域电商模式,同属社交电商最新进阶形态。

对社交电商平台来说,选品定位必须以自己的经销商客户为核心;否则产品需求再刚性,社交圈层里缺乏匹配的精准客户,刚需也难免软化。

因此,在成功占领儿童教育机器人品类后,智伴科技优先考虑的扩张品类,必须具备社交电商爆品核心要素,如「性价比高、通用性强、易展示、品质过硬、售后简单」等等。

更重要的是,还得深度契合智伴优创平台宝妈经销商群体的选品偏好,以及国内2 亿儿童消费者的高频使用需求。

儿童益生菌产品市场广阔,成为智伴科技首个扩张品类,显得合情也合理。

智伴科技董事长郭承霖坦承,智伴科技发布贝诺聪儿童益生菌,核心考量之一,就是为优创平台宝妈经销商群体,提供一个高复购的社交爆品。

| 「肠动力」专利配方活菌数50 亿+,「三层包埋」美国 FDA 认证

为打赢儿童益生菌这场用户心智认知战,智伴科技在贝诺聪首款产品上显然下足了功夫。

众所周知,益生菌被科学地定义为活的微生物,因此对生产制造环境、包装保存等关键环节,有着近乎严苛的要求。儿童益生菌产品尤其如此。

发布会上,智伴科技特邀 ACI 注册国际高级营养师专家,同时也是贝诺聪益生菌研究专家透露,贝诺聪儿童益生菌采用「肠动力」专利配方,严格甄选美国、日本、西班牙进口高活性菌株,四菌联株,双益结合,每袋内含优质活菌数不少于 50 亿,属业内领先水平。

为确保产品使用效果,贝诺聪儿童益生菌采用「三层包埋」技术。「这就好比给益生菌穿了三层防弹衣,不仅能防潮隔光,还能抗氧化,从而有效确保益生菌到达宝宝肠道,大幅提高益生菌存活率。」贝诺聪研发专家表示。

安全方面,贝诺聪儿童益生菌,同时拥有美国 FDA 认证、中国卫生部公告、进出口检疫许可证等权威资质证明;选用的菌株,全部经国家卫计委批准应用于婴幼儿食品,可通过菌株号溯源。

为迎合儿童市场需求,贝诺聪儿童益生菌不仅采用童趣配色和卡通风格包装;还添加了蓝莓口味,可直接干吃,也可冲调或加入牛奶、饮料、辅食中,服用方式相当人性化。

定价方面,智伴科技再次彰显其「以商养善」的品牌底色,全国统一零售价为 199 元。

深耕儿童教育机器人 3 年,智伴为什么在此时进军新品类?

| 儿童益生菌市场群龙无首,贝诺聪要凭核心科技当头牌

针对国内益生菌市场,《南方周末》曾在一篇报道中总结道:在有健康意识的消费者中,购买益生菌补充剂将是一个日益增长的趋势。

发布会上,智伴销售总经理桂思思披露,智伴市场团队深度调研后同样发现,给孩子服用益生菌已成大多数中国父母刚需,但大部分家庭购买的却是不同品牌的益生菌产品。

换言之,现阶段儿童益生菌品类市场,在用户心智中尚未形成首选品牌。智伴科技亦是看中其市场,此时发布贝诺聪儿童益生菌,显然有意抢占市场先机。

桂思思坦承,从一开始,智伴科技的战略布局就不仅仅限于儿童教育机器人市场,此次进军儿童益生菌市场并非一时「草率」之举,而是很早就针对儿童市场的整体布局和规划。

「新品类扩张,市场需求一定是智伴优先考量的范畴。」桂思思表示,「益生菌已经获得医院和医生广泛认可,且经过长期的市场教育,每个家庭都需要,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现在推出贝诺聪的时机是成熟的。」

在桂思思看来,经过三年的打拼,智伴科技在儿童智能机器人做出了骄人的成绩。智伴优创平台积累的品牌推广经验、庞大的经销商队伍,以及重合度完全一致的海量用户基础,都可以有效反哺贝诺聪儿童益生菌品类。

「儿童益生菌是复购率非常高的产品,一旦占领市场,我们将为智伴优创会员创造另一个爆品。」桂思思说。智伴的目标就是要做儿童益生菌品类的首选品牌,将来大家提及儿童益生菌,想到的一定是贝诺聪。

| 智伴生态链战略,是商业布局

联系今年 8 月 15 日发布的智伴优学课程包,我们可清楚看出,智伴科技打造儿童市场衍生品生态链的战略意图。显然,贝诺聪儿童益生菌只是该战略的第一步。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培育优秀孩子,成就幸福家庭」的统一企业使命下,智伴科技将以商业生态链战略,陆续推出更多高性价比的儿童类衍生品,不断助推经销商与用户形成高频互动。

最终,在智能硬件这一流量入口之外,衍生品品类有望形成另一流量高地,双流汇合为智伴优学课程包持续导流,共同滋养智伴优学智能教育平台这一前景无限的核心业务。

结语

据《2017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我国 0-14岁儿童人口达 2 亿 3,348 万人,儿童消费市场规模逼近 4.5 万亿元人民币。儿童消费衍生品市场,仍有巨大市场拓展空间。

在全球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不管结果如何,都将大大提振智伴优创平台 经销商的市场信心。

如《经济学人》八月刊最后一期封面文章所言,当今市场的主导情绪,不是自满,而是焦虑。焦虑可能变成恐慌,最终将缓慢增长拖入衰退。在经济下行的年代,信心才是市场的终极武器。

依靠生态链战略策略,成立 3 年的智伴科技这次以贝诺聪儿童益生菌为品类扩张引爆点,智伴科技,未来可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贝诺聪    儿童益生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