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乳糖不耐受吃什么奶粉?妈妈们需要了解的事

乳糖不耐受吃什么奶粉?妈妈们需要了解的事

www.ibabyzone.cn2019-08-15 10:46:03来源:其他

经常会遇到一些妈妈们焦虑地倾诉:“前段时间宝宝得了感染性腹泻,去医院治疗了很久,而且这段时间非常注意宝宝的饮食卫生,也没乱吃东西,但很久了大便还是很稀、肚子胀气总不见好...”的情况,这时候很可能是腹泻导致的继发性乳糖不耐受哦,妈妈们就过来问我:“像宝宝这种症状,需要换奶粉吗?如果要换的话,那吃什么奶粉比较好呢?”

下面我们先来看看乳糖不耐受的原因?1

宝宝乳糖不耐受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多数宝宝是由于这两种原因。

1. 先天乳糖酶缺乏,这个情况比较罕见。1

2. 继发乳糖不耐受性腹泻。婴幼儿腹泻后因肠道黏膜受损,一方面使小肠黏膜上的乳糖酶遭到破坏,另一方面使乳糖酶的生成量不足,导致奶中乳糖消化不良,引起乳糖不耐受性腹泻。特别是轮状病毒性腹泻后,容易继发乳糖不耐受。1

乳糖不耐受的宝宝怎么选择奶粉?

乳糖不耐受的患儿如果没有任何临床症状,或者大便次数不多且不影响生长发育,无需特殊治疗2。如果宝宝的继发性乳糖不耐受导致持续拉稀胀气,可以给宝宝更换无/低乳糖奶粉喂养,等宝宝腹泻好转后,可转为原有喂养方式3。

所以,如果你家宝宝也出现上述症状,要注意可能是继发性乳糖不耐受哦,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无/低乳糖配方奶粉

市面上低/无乳糖配方奶粉品牌众多,那么哪个品牌的奶粉更值得信赖呢?

雅培亲护,专注六大喂养•消化不适,成长营养不间断。独有SIMILAC TOTAL COMFORT配方,双效呵护—GPHTM小分子蛋白+调整乳糖含量。含有核苷酸,维生素和矿物质,更有叶黄素、胆碱的双重营养素组合,同时添加益生元GOS。呵护宝宝娇嫩小肚肚,关注宝宝健康成长。

乳糖不耐受的症状,宝宝腹泻老不好,胀气,屁多,妈妈们还是需要重视的。至于这个阶段宝宝可以吃什么奶粉?先去医院咨询一下医生,另外,也尝试选择一款低/无乳糖配方奶粉,呵护宝宝的健康成长。

参考文献:

【1】来源于:公众号《 河南省儿童医院》

【2】来源于:公众号《 湖南省儿童医院》

【3】来源于:公众号《中国医药报 》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奶粉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