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杭州托班哪个好,粑粑麻麻怎么帮孩子重新适应园区托育生活

杭州托班哪个好,粑粑麻麻怎么帮孩子重新适应园区托育生活

www.ibabyzone.cn2019-08-13 14:32:37来源:其他

春节过后,稚美托育 联想宝贝各园区迎来了又一次入园日。孩子们经过了一个寒假的家庭生活,不得不重新过渡到托育中心生活,接踵而至的当然还有家长们头疼的“儿童过渡情绪”,比如不安、兴奋、焦虑、暴躁等,作为家长正面而又积极地帮助幼儿渡过这“可怕”的入园日可能是“当务之急”。

今天就来和各位孩子粑粑麻麻分享一下,如何从家长层面帮助孩子更快更好地重新适应托育生活。结合幼儿的身心发展规律,以下我们给出了8种推荐的方法:

1.和您的孩子进行一些有关过渡到托育中心角色扮演的游戏

和您的孩子进行一些有角色扮演,比如“你的好朋友(一只玩偶熊)Tonby近日要回托育中心生活了”;“貌似他现在有点害怕”;“我们能做些什么来帮助他呢?”

2. 和孩子正面地积极地讨论讨论托育中心的过渡

询问孩子如果你不得不去托育中心生活,你有什么感受?那在托育中心里怎么样做可以让你感受更好?当然同时家长要给予充分的时间让孩子谈论他们的恐惧。提醒你的孩子“我理解你会有不安(害怕),但是我相信你在托育中心的每一天都会越来越好,而且很多其他孩子都和你有一样的感受”。

3.调整自己的心态

有时候真正入园焦虑的不是孩子,而是家长们。往往家长的焦虑情绪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与其让“您的焦虑影响孩子焦虑,再由孩子的焦虑升级孩子的焦虑”这样的恶性循环过程发生,不如我们以一种坦然而又自然的心态去接受孩子可能会面临的入园困难,当您把心态放松了,孩子是可以感受到的。

4. 入园前组织一次“小伙伴日”

在入园前,邀请同一班级中几个要好的小伙伴和您的孩子一起外出活动,比如“野餐会”、“郊游”、“公园游”等。

5. 让家中的哥哥和姐姐分享他们在托育中心生活的经验

如果家中有其他也要入园的年长的哥哥或者姐姐,可以让他们分享一下他们可能这学期会在托育中心里做的事情或活动。这种幼儿间的转介可以给较年幼的幼儿制造一种心理安全感和期待感,告诉他们“哥哥姐姐去园区会这样,那我去园区会怎么样呢”。

6.用图画和孩子共同创编一个有关“入园第一天”的故事

有时候不如将孩子未知的抽象恐惧用孩子喜欢的具象方式表达出来,比如用绘画和故事的形式。如果孩子第一天从园区回来,家长可以陪伴孩子用笔纸将今天的一天画出来,也可以让他们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出来。但是很重要的一点是,记得让您孩子的名字作为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并且激发孩子在故事中运用更多的逻辑和情绪的表达。

7. 和孩子一起阅读一些有关托育生活的“绘本

绘本不仅是一种建立亲子陪伴的纽带,同时也可以通过绘本理解抽象的感受和不同的体验。所以借助一些有关快乐托班生活的绘本是可以推荐给家长作为一种陪伴阅读和孩子一起分享情感的方式。这里推荐几本在我们园区不错的中/英文绘本:

8.和孩子提前去园区参观与玩耍

我们稚美托育联想宝贝园区是随时欢迎家长带孩子来参观和玩耍的。如果您想来了,那就带着您的孩子去园区玩耍;孩子有了新的班级,可以带孩子一起去熟悉新老师、新教室和新的小伙伴们。

看到这里粑粑麻麻们是否掌握了一些诀窍呢,快点和孩子们一起聊聊吧。

稚美托育招生简章

稚美托育/联想宝贝 日托班 全托班 小小班 双语班

联想宝贝日托园,以“玩中学,让孩子全身心发展”为宗旨,依据孩子智商和情商发展规律,全面提升幼儿的品德素养、智力水平、身体素质、美学品位。托幼园设置了丰富、灵活、全面的课程,专业的幼儿老师通过各种游戏,同时融入大量的早教元素,促进孩子全脑开发

我园办学特色:

(1) 小班化个性教学。

(2) 特色国际班英式EYFS双语教学。每天有英语课,倡导在轻松游戏活动中学习英语,使小朋友在举手投足之间自然习得英语,双语教学促进孩子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3) 丰富多彩的兴趣课程,包括绘画,舞蹈,手工等,每周孩子都会接触到各种不同类型的课程,兴趣课轻松有趣,互动性强,使孩子各方面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

还有每周课程进度提示单 每月主题生日会 创意作品秀 创意英语活动 主题节日活动

0-6月,生存能力综合,目的:抬头、翻身,初步四肢活动及配合能力。

6-9月,动物体验,目的:爬行,帮助爬行。

9-12月,玩具探索,目的:扶走,独走,站立。

12-18月,韵律互动,目的:课程主题曲,有意识节奏控制身体,促进韵律能力。

18-24月,概念认知,目的:动作带动语言,初步概念认知。

24-30月,交通想象,目的:交通认知→想象力发展,运动中促进社交。

30-36月,角色交往,目的:体验真实角色,促进社交。

36-48月,场景逻辑,目的:独立完成挑战任务,提高动作技能。

48-60月,绘本故事,目的:通过绘本→语言发展,通过绘本,动作技能掌握。

60-72月,集体协作,目的:沟通,社交,团队意识,合作。

余杭区104国道与疏港公路交叉口西南侧万科未来城一期1-19号联想宝贝

余杭区崇杭街锦昌年华小区会所一楼联想宝贝

余杭区星桥镇东港路179号紫桂公寓南大门一楼商铺

塘栖栖溪望府488-499号二层

余杭区天都城香谢路81号

余杭区临平世纪大道西康城国际商铺768-766

下沙区朗诗国际街区62-2号2楼

杭州市江干区下沙凌云街14号

上海市青浦区秀淳路381号联想宝贝

萧山金惠路757号金浦明苑小区

滨江区玲珑府9-201

滨江区彩虹城13幢一楼商铺联想宝贝联想宝贝

滨江区春晓路东方郡商铺西区22号联想宝贝

滨江区东信大道92号中海钱塘山水小区会所二楼联想宝贝

滨江区江南大道春晓路交界口江南豪园一幢商铺三楼联想宝贝

滨江区光裕路38号保亿风景蝶院观园10-11号商铺(小区内)联想宝贝

滨江区新和路观邸国际小区商铺101号

上城区江城路195号凤山花苑东南角底商

萧山区 飞虹路 1719号

萧山区万达路郁金香岸花园2-13

萧山区闻堰镇三江路58号2楼

江干区雍泽府20幢底商5号

杭州市江干区阳光国际底商24号商铺二楼,26号商铺一二楼

萧山区宁围街道嘉润公馆6幢B入口二楼

拱墅区霞湾巷30号

下城区红石中央花苑内一楼底商古河巷27号

西湖区文一西路五常港路交叉口中海西溪华府北大门联想宝贝

杭州市西湖区瑷骊园25幢商206室

老余杭城东路,大华海派风范沁园商铺3-5联想宝贝

余杭区仓前镇新湖果岭花苑山庭2楼

余杭区中泰街道南湖大厦1幢3楼301-1室

杭行路与好运街交叉口长吴公寓二区351-357商铺

杭州市拱墅区登云路122-1 吉祥半岛5幢二楼

丰庆路与留祥路交叉口申花郡商铺联想宝贝

拱墅区小河路711-7信步闲庭北门联想宝贝

余杭区104国道与疏港公路交叉口西南侧万科未来城一期1-19号联想宝贝

西湖区三墩北来仁街13.15.17号二楼

余杭区通运街万科北宸之光商业街215—33联想宝贝

江干区丁桥镇丁群街206(联想宝贝早期教育)

江干区丁桥镇惠北支路61号(广宇上东领地北门商铺)

拱墅区田园牧歌风荷园106商铺

江干区草庄路金色黎明二期12幢底商6-7商铺联想宝贝

下城区香积寺东路东新园新湖苑9幢1号

江干区德胜路与老红普路交叉口普福心苑13幢1-2层

杭州市江干区新塘路东望府6幢底商7号联想宝贝

下城区杭波街732号桦枫居北区联想宝贝

江干区全福桥路435号锦润公寓10幢底商(机场路全福桥路交叉口)联想宝贝

下城区安桥路万家星城三期23-3商铺联想宝贝

江干区杭波街252-256号

江干区华鹤街852号城发云锦城商铺联想宝贝

拱墅区秋悦路107号二楼、秋悦路111号二楼(香悦郡)

杭州市余杭区乔司复地连城79号15-16

西湖区三墩董家路通济北路交叉口紫金港湾北区2号商铺联想宝贝

西湖区榨河巷34号丰盛九玺6号楼二楼联想宝贝

拱墅区萍水街380号万家花城10幢一楼联想宝贝

西湖区文一路227号耀江文萃苑会馆楼二楼201联想宝贝

拱墅区祥富路德信晓宸北大门星桥街163号联想宝贝

西湖区萍水西街195号耀江文鼎苑会馆楼一楼联想宝贝

下城区朝晖路173号联锦大厦B塔楼803室联想宝贝

上城区钱江路156号春江花月北门联想宝贝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杭州托班    托育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