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准妈妈的入学考试!叶酸片有什么作用你都了解吗?

准妈妈的入学考试!叶酸片有什么作用你都了解吗?

www.ibabyzone.cn2019-08-07 13:48:32来源:其他

叶酸对于备孕期的准妈妈们来说应该耳熟能详了,它是胎儿发育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要素。随着二胎政策的不断开放,越来越多的家庭纷纷投身“备孕大军”,而备孕最重要的就是各个营养要素的补充,因为如果女性的身体状态达不到最佳状态的话,是很难孕育健康优秀的宝宝的。而在大家目前的认知中,叶酸是备孕时期必须补充的营养元素。目前叶酸的获取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日常饮食,还有一种就是专门的叶酸片或含有叶酸的复合维生素。那么叶酸片到底具体有什么作用呢?为什么大家在备孕期间要补充叶酸呢?

叶酸片有什么作用:预防神经管缺陷

神经管缺陷是中国常见的新生儿先天畸形。如果女性在受孕前三个月开始服用,并且直到孕期结束都坚持每天服用推荐剂量的叶酸,宝宝出现神经管缺陷的风险会降低50%~70%。

叶酸片有什么作用:预防孕妇贫血

调查显示,中国育龄女性的贫血患病率为20.6%。叶酸摄入不足,也可能会使孕妇贫血。因此,孕妇的身体需要叶酸来制造正常的红细胞。

叶酸片有什么作用:预防宝宝先天性畸形

降低宝宝出生缺陷的风险,服用叶酸片可以预防胎儿先心病等出生缺陷。

目前市场上的孕妇叶酸补充制剂五花八门,如何选择更适合广泛孕妇人群的产品让众多准妈妈头疼不已。来自德国拜耳集团的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每片含有0.8mg叶酸、60mg铁在内的7种矿物质和11种维生素。临床发现0.8mg叶酸适合更广泛的孕妇人群,且比0.4mg叶酸快一倍预防宝宝出生缺陷。而爱乐维中含有的60mg铁元素,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孕期每日补铁剂量,有效防治母体缺铁性贫血。同时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还包含了锌、维生素A等人体必需营养物质,锌直接参与胎儿大脑发育,可降低胎儿神经系统畸形的风险,此外补锌也可预防妊娠高血压,提高准妈妈身体免疫力。维生素A可促进胎儿的心脏、骨骼发育,对视力也会产生积极作用。

关于叶酸的补充时机,建议在备孕前三个月就开始补充。在怀孕的头三个月,人体的神经管开始发育,神经细胞开始分裂,这个时候如果叶酸缺乏,神经管发育会不全,容易出现畸形儿。如果在此关键时候补充叶酸,可使胎儿患神经管的危险减少50%~70%。所以,妇女在准备怀孕的前三个月就要开始补充叶酸,最好是直到分娩再停止。

关于叶酸片有什么作用就介绍到这里啦,实际上不管是备孕还是怀孕,准妈妈们都要注意叶酸等各项营养物质的吸收,只有将身体的各项机能调理至最佳状态,才能给宝宝营造最佳的生长和发育环境。另外除了服用复合维生素片以外,平时也可以多吃些绿色蔬菜比如菠菜、西兰花等来补充叶酸。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叶酸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