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划重点 | 崔玉涛推荐的不吃药缓解鼻塞管用小方法

划重点 | 崔玉涛推荐的不吃药缓解鼻塞管用小方法

www.ibabyzone.cn2019-07-30 14:51:25来源:其他

鼻塞、流鼻涕,这两个症状,在孩子生病过程中应该是很常见了。 

小孩子鼻腔本来就比较狭小,感冒、过敏原刺激、鼻炎、鼻窦炎、异物刺激等原因都可能导致鼻粘膜水肿、分泌物增多,使原本狭小的通道更加拥挤,进而引起鼻塞。 

它们看似是些小问题,但是经历过的大家都懂,对于孩子来说,简直是太折磨了。感冒鼻塞,小鼻子堵的死死的,一点儿气都不通。鼻子不通气,就得张着嘴呼吸,张着嘴睡觉。还导致一晚上难受得睡不好,烦躁地又哭又闹,大人们也跟着心疼又焦虑。 

近日育儿界的知名儿科医生崔玉涛专门针对鼻塞鼻炎,联合育学园诊所的孔令凯医生发布了一篇《不吃药、无副作用!孩子鼻塞鼻炎反复不好,这个小方法最管用》的文章。 

里面提到缓解鼻塞鼻炎,有两个方法——“主动”和“被动”。 

01

有哪些缓解鼻塞的方法? 

咱们先说“被动”的,就是增加室内的湿度,让室内湿度保持在50%左右;让孩子多吸吸浴室的热蒸汽,或者用热毛巾热敷鼻根部,以及采取半卧位睡觉等,这些方法都能一定程度上缓解鼻塞。 

但“被动”的方法毕竟很被动,效果属实有限。 

所以接下来文章重点说了“主动”的方法。 

“我们可以借助生理盐水清理孩子的鼻腔,缓解鼻粘膜的水肿,促进分泌物的排出,来缓解鼻塞症状。根据不同年龄以及鼻塞的严重程度,有3个等级的清理方法,分别是生理盐水滴鼻、生理盐水喷鼻以及生理盐水洗鼻。” 

这里着重介绍一下前两种方法。 

02

生理盐水滴鼻 

适用范围:

适合所有年龄段的孩子,尤其是小月龄的孩子。 

当孩子鼻涕比较多,而且又干又粘,堵得鼻塞的时候,可以使用生理盐水滴鼻。 

原理很简单,就是把干鼻涕泡软了,粘鼻涕弄的不那么粘了,就能很容易清理和排出。 

喷鼻次数没有硬性限制,一天3~5次都可以。 

03

生理盐水喷鼻 

适用年龄:

适合月龄相对大一点的孩子。 

生理盐水喷鼻就是把盐水弄成水雾状,喷进鼻腔内。 

比起滴鼻,这种雾状的水流除了能稀释、软化鼻涕,还可以清洗鼻腔粘膜,不光能缓解鼻塞,对缓解鼻炎、鼻窦炎等也有好处。 

选购喷鼻剂时要注意喷出的水雾尽量细密温和,减少孩子的不适感。 

喷鼻的次数,同样没有硬性限制,一天3~5次都可以。 

04

操作姿势及方法 

— 滴鼻方法 —

先向孩子鼻孔里各滴几滴盐水软化鼻涕,再引导孩子擤出。 

不会擤鼻涕的小宝宝,小编推荐Little Remedies【儿童洁鼻护理套装】,配合套装内的医疗级吸鼻器,可以轻柔吸除软化后的鼻腔分泌物。 

不推荐用棉签或镊子等硬物哦,以防孩子乱动弄伤鼻腔粘膜。 

  — 喷鼻方法 — 

让孩子侧躺着,哪侧鼻孔在上,就喷哪侧的鼻孔,大家可以根据宝宝的耐受度选择喷1~3下。这时分泌物可能从这侧鼻孔、另一侧鼻孔或者嘴巴里流出,擦干净之后,让宝宝换个方向侧躺,再重复上面的过程就行了。 

对于大一些的孩子,还可以让孩子身子向前倾的坐着,微微低头,分别喷两个鼻孔就行啦,这样鼻涕很容易流出来。不建议仰着头,这样的话鼻涕容易进入咽部,被孩子吃到肚子里哦。 

虽然遇上鼻塞很痛苦,但千万不能随意给孩子使用血管收缩药物或者抗生素,使用这些药物,弊大于利。建议选用温和、安全的儿童鼻腔护理产品,可以更好地帮助孩子缓解症状。 

这里要敲黑板推荐Little Remedies的“通鼻神器”——【儿童洁鼻护理套装】咯~ 

当当当~Dang! 

套装内的Little Remedies盐水喷鼻剂,是美国儿科医生推荐NO.1!从明星辣妈到育儿博主到资深麻麻,都对这款护理品如数家珍。 

“可安全、有效地软化鼻腔分泌物,使其随宝宝打喷嚏、揉鼻子等动作轻松排出。” 

“有效帮助孩子舒缓鼻塞和呼吸不适。” 

“产品不含人造色素、香料、染料或防腐剂,成分天然,安全性高。” 

“不会刺激或灼伤宝宝幼嫩的鼻粘,适合任何年龄使用。” 

当当当~Dang x2! 

套装内还附有一支医疗级吸鼻器!Little Remedies的吸鼻器可是带有超柔软弧形吸嘴的哟~配合妈妈的轻柔操作,不会擤鼻涕的宝宝照样能把鼻涕鼻水清理光光,让小鼻腔回复清爽。 

 

当当当~Dang x3! 

Little Remedies盐水喷鼻剂还有个贴心设计,那就是喷滴两用,正喷是柔和喷雾,倒置使用则是轻柔滴剂,安全有效,十分贴心。 

近期,Little Remedies更开启夏日超值大优惠↓↓↓

7月12日-8月1日至香港万宁屈臣氏

选购Little Remedies 儿童洁鼻护理套装优惠高达75折!! 

 

Little Remedies专为儿童常见的不适症状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能够处理伤风感冒、咳嗽、发烧、生理盐水、肠胃等多种小儿常见问题。 

品牌旗下产品均不含人造色素、高果糖浆、香精、麸质、人造防腐剂等,完全避免非必要的添加剂,从而最大程度的减少不良反应。 

所有产品均天然纯净,使用最简单纯正的天然成分制造,帮助宝宝恢复到最好的状态,让宝宝健康快乐的成长。 

在美国,Little Remedies产品是著名育儿杂志Parenting极力推荐的,专门为婴幼儿设计,产品针对性强,使用方便、安全、有效。 

美国Little Remedies现已正式于香港发售,香港万宁、屈臣氏、莎莎、华润堂、卓悦、Aeon Style及APITA都可以买得到。

北美知名小儿止咳止痛护理品牌Little Remedies

愿与您一同守护孩子的健康成长#无添加、更安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鼻塞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