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六一营销各品牌出奇招——公益和产品宣传一举两得

六一营销各品牌出奇招——公益和产品宣传一举两得

www.ibabyzone.cn2019-06-03 10:57:18来源:其他

六一儿童节

导读:六一儿童节是各大母婴、儿童品牌每年营销的重头戏。今年六一期间,日本Hakubaku合康贝谷(昵称黄金大地)、简爱裸酸奶等几大品牌的联合公益备受瞩目。虽是公益活动,但意外地收获了消费者的喜爱,品牌形象和销售双丰收。

一场亘古的讨论

儿童食品,尤其是母婴食品中的添加问题,一直是品牌和消费者多年探讨的问题,随着各行业,如化妆品的无添加概念兴起,到传统品牌入局母婴品牌,如酱油品牌推出儿童无添加酱油等对无添加概念的传播,“无添加”成了消费者,尤其是妈妈消费群体中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因为这场公益的起源就有着先天的关注度,结合六一儿童节,在微博、微信、天猫等多战地共同发起,号召各位妈妈共同支持无添加活动,得到了积极热烈的舆论反馈,一时之间,参与活动的品牌形象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其中在本场活动获利最大的是日本的Hakubaku合康贝谷。2016年走红国内至今的日本辅食面条Hakubaku的配料表中只有“100%大麦”,凭借着宝宝细碎面迅速切入市场,即使在后续众多国内外大品牌开拓宝宝辅食面,Hakubaku也常年盘踞在宝宝辅食面的TOP3 。得益于母公司在日本谷物的技术领导地位,极大程度地保留了大麦中含有的植物蛋白以及多种营养物质,并解决了面条不加盐同时也能保持Q弹的问题,是难得的口感、营养、无添加并存的面条,在妈妈群中声量在这一次公益活动的推动上,推上了新的高峰。

无独有偶,来自法国的核桃油品牌,同样凭借着100%核桃油迅速受到妈妈的喜爱,更因为这次活动,将中文名称推送出去,让大家重新认识了这个只知道外包装,不知其名的橄榄油。

简爱裸酸奶严格意义上不算是母婴品牌。其产品的卖点中只有酸奶和糖,目前推出了0糖系列,无心插柳,成了妈妈们放心给宝宝食用的酸奶品牌。

各平台的活动消费者的参与活动非常简单,妈妈只需要发声即可。由于支持“无添加“发声本就自带荣誉感,加上活动的推动,各平台累计近800万人次参与本次事件,是一次很好的品牌卖点+消费者关心热点+时间节点三吻合的优秀营销事件。

我们采访到hakubaku的品牌运营负责人,据了解,在了解到一位二胎妈妈无意发起这次呼吁后,其品牌运营部门迅速做出反应,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观点发生、海报生产以及活动传播准备,此次的成功都归功于团队对时间和热点的判断以及超强的执行力。

母婴行业的热点一直没有少过,快准出击,迅速落地,才有机会抓住热点,获得品牌传播的机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母婴食品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