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远离空调咳,今夏请开启孩子健康吹空调模式

远离空调咳,今夏请开启孩子健康吹空调模式

www.ibabyzone.cn2019-05-28 11:28:38来源:其他

随着夏季第二个节气“小满”的到来,天气开始明显转热,空调又成了很多家庭必不可少的“续命”电器。商场、幼儿园、地铁等场所也纷纷启用空调降温,随之孩子咳嗽问题也多了起来。许多家长往往都能意识到孩子咳嗽可能是吹空调所致,但是具体原因又说不清楚。


孩子“空调咳”的问题,多半出现在空调使用不科学上。比如没有注意控制室内外合理温差而引发孩子感冒咳嗽的。一般空调所带的凉爽与屋外的高温通常会相差较高,这也给感冒咳嗽可乘之机,抵抗力还较差的婴幼儿就容易中招。正确的使用方法则是在室外气温较高时,可将空调的温度调到与室外温差6-7°左右即可;而室外气温不太高时,可将空调温度调至与室外温差3-5°左右即可。

另外,因空调污染导致的孩子咳嗽也很常见。滤网是空气在空调中的必经之地,空气中的灰尘和污垢不断积累在滤网上,再加上空调冷凝水造成的潮湿环境和空调运转时适宜的温度,会使细菌、尘螨等大量滋生。人们长时间待在空调室内,尘螨、病菌可对人体的呼吸系统、免疫系统造成危害,引发咳嗽、头晕、乏力、上呼吸道疾病、肺炎、皮肤过敏等多种空调病。而且频繁使用空调,空调有抽湿作用,室内湿度降低,人在这样的环境中,身体抵抗力则会变弱,时间久了原本湿润健康的喉咙变得干燥起来也会带来咳嗽问题。

所以,使用空调的时间不要过长,而且要经常开窗换气,以确保空气流通,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洁。每年夏天开始使用前,清洗一次空调滤网,并注意使用过程中的滤网清洁,以防止病原微生物在过滤器上繁殖生长。

若孩子患上“空调咳”,家长要先学会空调的科学使用方法,从源头帮助孩子改善致病环境。同时,要根据孩子的咳嗽症状对症治疗。如果是干咳,已经影响了睡眠、正常生活等,应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用镇咳药。有痰咳嗽的话,家长可给孩子口服一些化痰止咳药,如易坦静。易坦静是儿童止咳祛痰专用药,配方组成符合儿童呼吸道解剖的生理特点,服用后可以明显缩短呼吸道症状持续时间,能有效应对孩子多发的感冒或是肺炎、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引发的咳嗽问题。而且,易坦静是草莓口味的口服溶液,减小家长喂药的难度,一天2次,服用方便,无需携带,是适合儿童服用的好药。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吹空调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