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空气净化器知识大扫盲 让你和室内污染说再见!

空气净化器知识大扫盲 让你和室内污染说再见!

www.ibabyzone.cn2019-05-24 18:01:42来源:其他

相信大多数人和我一样,对于空气净化器的印象源自《穹顶之下》发布那一年,那年雾霾、甲醛、颗粒物等空气问题加重,让人们不得不重视空气质量的问题,毕竟大家都是惜命的人。防霾口罩和空气净化器也呈井喷式出现在历史的舞台。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空气净化器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空气净化器产量已达1685万台,到了2017年中国空气净化器产量突破2000万台,预测2019年中国空气净化器产量将达到2914万台。

如此可观的市场,引得各大品牌纷纷进入净化器市场,五花八门的品牌、各种各样的款式,让消费者迷失在净化器数据的海洋中,不知所措。想要在众多空气净化器中准确的挑中适合自己的,不具备点专业的知识怎么行。

关于空气净化器的扫盲从滤网开始,虽然现在市面上也有一些不带过滤网的空气净化器,但考虑到其净化同时可能会造成二次污染等影响就不予以考虑了。如果想要获取方便稳定的净化效果,多重净化滤网式空净是不二选择。像我前段时间入手的博世Air7000净化器(银色)就拥有四重净化系统,预过滤网、HEPA级过滤网、除臭除甲醛过滤网以及Plasma主动抑活相结合,它集被动净化和主动净化于一身,过滤效果好且能达到除菌净化的效果。此外,它还附带加湿箱,洁净空气同时还能湿润空气。

其次,CCM(累计净化量)和CADR(洁净空气量)的“知识点”,消费者也应该略知一二,这两个可是空净的核心数据哟。CCM和CADR值越高,净化能力和使用寿命就越广。就以上文提到的博世Air7000(银色版)为例,它的CADR值高达796,开启后仅需要12分钟便可让房间空气焕然一新(ps:我家卧室大约在50平方米左右)。如此强劲的净化能力离不开CADR和CCM的高指标。

最后是噪音度,这是个净化器购买盲区,一不小心就很有可能忽略。噪音较大的净化器会让使用者苦不堪言。在这里进行个小科普:人耳舒适的噪音区间是20~70分贝,想要舒适的使用体验,空净的噪音度绝不能超过70分贝。

掌握了以上技巧,扫除净化器盲区,还怕挑不到称心如意的空气净化器吗?有了空气净化器这把利刃,室内污染等通通不在话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空气净化器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