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从谷底到重生,是谁拯救了贝因美

从谷底到重生,是谁拯救了贝因美

www.ibabyzone.cn2019-04-22 15:48:17来源:其他

在商界,从荣耀万千到破产衰败的事例数不胜数,在这大起大落之中,有些企业从此一蹶不振,淹没在发展长河之中,但是也不乏在危机中破茧终生的企业,曾经的“国产奶粉巨头”便是其中之一。在经历了创始人隐居幕后、销售疲软、连续两年“亏损”、“退市风险警示”等多重危机之后,贝因美近期又重新实现了盈利,起死回生。这样一个堪称奇迹的过程,到底是谁给予了贝因美“神来之手”?

贝因美连续亏损,创始人谢宏力挽狂澜

面对贝因美的连续亏损和低潮,众多贝因美人都感到惋惜,而其中最感到痛心的便是贝因美的创始人——谢宏。2011年,在贝因美处于巅峰时期,2011年谢宏宣布离职,引来外界一片哗然。然而在他离场的这七年,贝因美却显得有点迷失了方向,业绩不尽如人意。  为了拯救贝因美于危难之中,53岁的谢宏重新回归,再次出任上市公司董事长。

谢宏的回归,鼓舞了贝因美人的气势,给予了他们信心,振奋了气势。对于贝因美的重振,谢宏曾指出:“当前我们最迫切要做的是‘六重奏’:重建渠道、重构体系、重造团队、重塑品牌、重建文化和重树商誉。”并且从多家外资巨头和其他品牌挖来操盘手和重要业务骨干,从而组成新的管理团队,为贝因美设定新的发展方向。这一招,可谓是大刀阔斧,极有魄力。

新管理团队建成,包秀飞为贝因美出谋划策

如果说谢宏的回归对于贝因美的重生有着决定性的作用,那么其新聘的总经理包秀飞也是功不可没。包秀飞原是美素佳儿的首席销售官,在其任职的四年间,美素佳儿从市场排名第八到单一品牌销量排名第一,可以说其在这方面有着高于常人的才能。

在决定参与贝因美的重塑计划之后,包秀飞就谢宏所提出的“六重奏”的发展战略对企业进行了多项革新。包秀飞从三个维度出发:短期降成本增营收,中期提高运营能力、系统和团队,长期立足品牌建设,帮助贝因美实现了扭亏为盈。

首先,包秀飞认为三四线城市将成为贝因美扭亏为盈的主战场,所以贝因美加强了新渠道下沉,深耕三四线城市。同时做大“超高端”、做线下服务的差异化,邀请孙杨担任品牌形象大使、冠名综艺节目《妈妈咪呀》,这些都成为了贝因美能够成功“摘帽保壳”的重要力量。

可以说,如果没有谢宏的力挽狂澜、挺身而出,包秀飞的变革和才能,贝因美的重生之路未必有这么顺利和快速。同时,在两人的领导下,贝因美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与国资背景的长城国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并终止与外方股东恒天然的达润协议,将51%的达润工厂股权转回给恒天然,缓解产能过剩压力。不管是缺了其中的任何一步,贝因美都不能获得涅槃重生。相信在未来,贝因美将会有更好的发展,重新获得奶粉巨头称号指日可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贝因美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