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孕期营养补充,安满教你正确选择

孕期营养补充,安满教你正确选择

www.ibabyzone.cn2019-03-12 16:29:11来源:其他

随着时代的发展,怀孕已经变成了一件不那么简单的事情。从初期的备孕,到后期的哺乳,越来越多的人为了所谓的营养开始转向各类保健品甚至药物补充,但这真的是正确的方式吗?在药物、保健品、奶粉之间,孕妈们究竟应该如何选择才是最安全的呢?

在了解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哪些营养成分是孕期所必须的。

首先,叶酸。所谓叶酸,其实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它的主要功效是,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以及其他出生缺陷。这个是很多医生建议备孕以及怀孕前三个月期间补充的,多以片剂为主。

其次,怀孕5-12周医生会建议多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6。补充维生素C可以有效缓解孕期牙龈出血、提高机体抵抗能力,但日常水果蔬菜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所以基本是无需单独药物补充的。维生素B6可以有效缓解孕吐,以及控制浮肿的,同时对宝宝发育也有重要影响。其主要来源主要有大豆、肝脏、花生、核桃等。

第三,锌、钙。锌的补充可以增强孕妈的消化和吸收能力,从而get更多营养,提升机体免疫力。钙也不用多说啦,是促进骨骼和牙齿增长的,而且还可以帮助缓解孕妈抽筋和骨质疏松。

第四,DHA。DHA可以促进宝宝的大脑和视网膜正常发育,所以这也是很多孕妈尤其想要补充的营养成分,都想要让宝宝赢在起跑线上的思想,滋生了很多DHA相关的国产甚至进口保健品。

最后膳食纤维。孕后期,孕妈便秘的情况也会日益加重,因此,适当补充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缓解便秘。

以上几种营养成分是目前孕妈怀孕期间比较关注、也是医生日常建议补充的,那这几种补充方式哪些更安全有效呢?

先看药物。药物两个字的出现就规定了一定要规范。因为需要具体到毫克,所以不建议孕妇日常自行补充,除非专业医生开具。

保健品。2018-2019年,随着媒体曝光率的增加,各类保健品市场都面临这严重的安全危机。因此保健品是这几类中小编尤其不建议的了。

最后奶粉。目前很多孕妇对于奶粉并没有很深刻的认识,大多都以为奶粉是婴幼儿或者老年人的专利,但其实不然。目前各类孕妇奶粉已经越来越常见,以新西兰进口品牌安满孕妇奶粉为例,它富含26中各类营养元素,尤其叶酸、维生素、钙、铁、锌。每天早晚两杯,几乎涵盖了以上所有营养成分。这与分类药物、以及保健品相比,无疑是最方便、全面且有效的营养补充方式了。而且安满孕妇奶粉有专属的安全追溯体系,可以全程溯源,安全性也有官方保障。

孕期营养补充需谨慎,各位孕妈们,还是要多多用心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奶粉     | 评论()  

 
热点评论